大地之眼 夏日诗情广东游湖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0日11:00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那么说/我枕畔的眼泪/就是挂在你心间的一面湖水”

  一首齐秦的歌,让人情不自禁被带入湖水织就的伤感画面中,不知不觉认同了湖与柔情似水的必然联系。

  当想起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雅士行吟湖畔,写下不计其数的浪漫诗篇,越发发觉,与激情澎湃的大海、名川比起来,安静的湖似乎最能激发人的感性与浪漫一面。湖泊被比作大地的眼睛,湖水被视为有灵气、生机,甚至是充满智慧的水。

  而湖的魅力恰恰在于与周边环境相融的意境——湖本身只是水,只有与山川、树木辉映,或恰到好处地建起亭台楼榭,这一幅底蕴丰富的山水画卷才算是完成,才越发凸显湖的清奇、俊逸。

  夏日泛舟湖上,给人淡泊清净之感,哪怕酷暑来临,内心亦能泛起宁静祥和。这缘于——湖是如此富有极致的阴柔之美,像一位矜持的美女,并不轻盈举步,却让人不知不觉要靠近她,对着她发呆、遐想,神思飘飞……

  如果有一种旅游是充满诗情画意的,照我说,那就是在这样的初夏时分,与心爱的人泛舟湖上。

  在中国特色的山水旅游文化中,湖泊文化独具一种静谧之美,与山岳、江河截然不同。

  在广东省内,最著名的肇庆星湖在全国亦颇有名气,堪称岭南山水文化的突出代表。

  除此之外,惠州西湖、河源万绿湖等,同样不乏秀美壮丽的水域风光。在微凉的夏季,选一面湖水、泛舟湖面,不免使人心向往之。

  推荐地:惠州西湖

  地理位置:惠州市中心区域

惠州西湖上空鹭鸟翱翔惠州西湖上空鹭鸟翱翔

  湖景特色:

  “一自坡公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风景如画的惠州西湖,当年似曾带给苏东坡巨大的心灵抚慰,惠州西湖也因苏东坡而得以成就盛名。

  惠州西湖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范围 3.2平方公里,水域 1.46平方公里,位于惠州市中心,是兼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城市型湖泊类风景区。

惠州西湖之夜惠州西湖之夜

  推荐玩法:

  西湖历史悠久——形成发展至今已有1600多年。其水面波平如镜,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满湖的红花垂柳中,常有成群的鹭鸟来此栖息,苏堤、苏东坡纪念馆、点翠洲等皆是景区内的著名景点,“东坡文化”更是无处不在。对游客来说,无论是石碑石刻、两岸长堤及孤山小岛的一景一物,都充满着历史风味,值得细细品味。而位于平湖西山之巅的泗洲塔,是唐中宗为纪念西域高僧僧伽大师而建,登塔览胜,将西湖美景与惠州城色尽收眼底。

  西湖的游船有100多艘,泛舟湖上,自是欣赏湖景的最佳方式。在湖边漫步若游赏累了,还可在东门茶居里品一杯香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惠州的自然环境日益优化,空气清新,引来许多灰鹭、白鹤等鸟类落户于西湖内的湖心岛。每逢傍晚时分,数以千计的飞鸟盘旋湖面,与晚霞辉映,成为闹市中特别的风景线,偃龙桥、圆通桥为观鸟的最佳地点。此外,“夜西湖”灯光工程为西湖夜景增色不少。湖畔璀璨夺目的灯光与邻近的步行街、环城西路连接成片,甚是梦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