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成海南免税购物主力 低价团或受冲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9日09:08

  海南三亚免税店开业以来游客购物热情超出预期,由此带来的市场影响逐步显现。6日,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消息称,离岛免税政策对自由行散客的吸引力更大,他们将是免税购物的主力。

 5月1日,游客在三亚免税店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店购物。“五一”是“离岛免税”政策自4月20日实施以来的首个小长假,“免税购物”成三亚“五一”旅游新亮点,三亚免税店迎来客流高峰,生意火爆。为应对客流高峰,为顾客提供较好的购物环境,三亚免税店实施人流控制措施,每3分钟放40人入店购物。中新网发 尹海明 摄  5月1日,游客在三亚免税店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店购物。“五一”是“离岛免税”政策自4月20日实施以来的首个小长假,“免税购物”成三亚“五一”旅游新亮点,三亚免税店迎来客流高峰,生意火爆。为应对客流高峰,为顾客提供较好的购物环境,三亚免税店实施人流控制措施,每3分钟放40人入店购物。中新网发 尹海明 摄

  海南三亚免税店自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日日爆满、客流量过万,不得不实施人流控制措施。中国免税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自“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后,三亚免税店的游客接待量及交易金额持续高位运行。品牌香水化妆品以及部分品牌的小皮具、领带、手表、首饰等最受消费者青睐,“游客购物热情超出经营方预期,充分显示国人的消费热情和消费能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新近发布的2011年五一旅游报告亦指出,三亚是人气最高的中国境内度假目的地。据携程旅游统计,在五一之前上线的海南免税购物旅游产品预订火爆,这些自由行、团队游都包含一项“100元三亚免税店现金抵扣券”的特别优惠,五一假期赴三亚免税店购物的携程客户中,九成是自由行游客。

  “自由行群体将是免税购物旅游的主力。”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彦伊认为,“离岛免税”政策对自由行游客的吸引力要大于参团游客。一来自由行游客多数都注重生活品质,也具备较强消费能力;二来自由行游客可以自主安排行程,更乐意自主购物。从中国境内乘飞机赴海南旅游的客源结构看,散客也占了大部分比例。

  相对在线旅游服务商的热情,一些旅行社看好“离岛免税”政策的吸引力,已将三亚免税店购物纳入部分产品行程,但也有很多旅行社仍在观察和等待,对免税购物游抱观望态度。

  中免集团市场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免税店购物和传统团队旅游的进店购物很不同,传统的进店购物可能是个低价团或者零负团费,而免税购物是高端旅游消费。

  海南是著名的热带度假胜地,之前购物短板突出,购物消费水平低,一些消费上的不良现象也被游人所诟病。离岛免税购物正好弥补该短处,必将促使游客追求更高品质的购物环境。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免税购物可能会使游客进一步丧失对质量缺乏保障的购物店的兴趣,从较长时期看,可能冲击海南低价购物团。一些包含了免税店的品质更好的团队游会获得旅游者欢迎。(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佳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