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免税店并无网络代购业务 消费应警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闻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04日10:11

  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免集团)市场部总监郝文刚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并未经营任何形式的网络代购业务,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任何以免税代购的名义推销代购业务的中介和个人。

  据郝文刚介绍,离岛免税政策在4月20日试运营之后,一些购物网站上出现了以“海南免税代购”等为名的网店,并且称“本店商品全部来源于三亚免税店,真正的专柜正品,假一罚万”。针对这种情况,郝文刚表示,在免税店购物必须经过店内选购付款、免税店根据旅客离岛时间运送货物、旅客在机场隔离区提货并乘机携运离岛等流程,中免集团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网络代购业务,希望消费者注意分辨真伪,保证财产安全。

  郝文刚说,一些网站上号称代购商品能比免税店内商品原价还要便宜,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他解释说,由于免税店经营的基本上是国际知名品牌,这些品牌的供应商对价格拥有很大话语权,对价格体系控制比较严格,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他们很难允许个别地区采取差异化的价格策略,所以很难出现某商品价格大大低于市面平均价格的情况。

  另外,郝文刚还分析了海南与香港免税购物的差别。他认为这两地之间并无可比性,香港采取的是全区免税政策,而海南目前正式开业的免税店只有三亚一家,无论从免税额度、频次、范围等方面海南和香港都有一定差距。由于大陆游客到海南乘坐飞机成本较高,目前离岛免税政策只有结合旅游才能显现出一定优势。

  针对有媒体建议免税店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商品价格,开通提前付款功能,开展B2C (Business-to-Consumer“商家对客户”的缩写)业务,以缓解店内顾客过于集中的问题,郝文刚表示会考虑这个建议,但需要运营部门和信息IT部门来共同评估,对于开展B2C业务将会根据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来进行。郝文刚说,根据海南离岛旅客购物免税政策规定,享受该政策的顾客必须持有离岛航班机票。这也意味着,在现行政策条件下,三亚免税店尚无法开展B2C网络销售业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