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芙蓉古镇:一碗米豆腐勾起的电影回忆(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3日11:25
电影已故风景尚存电影已故风景尚存

  当地的生意人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可以拿来赚钱的电影情节,纷纷开起了米豆腐店,还都标榜着自己的店就是电影里的原型店铺。不过这些其实也无伤大雅,都是指着旅游业养家糊口的,只要做出来的米豆腐原汁原味,能让游客感到当年电影里刘晓庆的手艺也就足够了。米豆腐的味道挺不错,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

青石板街道青石板街道

  不过,小镇除了古朴的风景和电影的元素,便没什么好逛的了,因为实在是太小,小到慢慢悠悠的走只用一个小时就能走个来回。这里应该算是早年由一部风靡一时的电影所带出名的一处旅游地,这在如今司空见惯的电影带火拍摄地的现象中似乎不足为奇,但在当年似乎并不容易。

古镇美景古镇美景

  如今电影已成为尘封的胶片,很少再被人提及,谢晋导演已然先去,两位主角也都年华已逝,当年轰轰烈烈的爱情也随风飘散,文革都已成为记忆和档案。但芙蓉镇却已然风景如初,米豆腐也已然美味如初,仿佛时光偏爱这里,留了下来赏风景。

  文章来源:娓娓雨路的博客

  相关阅读:芙蓉镇:旅途很短 温情很暖(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