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邂逅背包女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7日10:32


八廓街八廓街
在藏民家里做客在藏民家里做客
布达拉宫布达拉宫

 

    国内的很多旅游城市和景点今天已经大同小异,但我唯独对西藏情有独钟,那种独特的文化和魅力我认为是经久不衰的,是无可替代的。尽管在拉萨街头已然常见一些休闲品牌服装店、八廓街各种义务杂货等等。但是,这里古老的建筑、虔诚的信徒和伟大魂灵,会让你永远震撼的。

    布达拉宫、哲蚌寺、罗布林卡,以及稍微远一些的地方:羊卓雍错、纳木错,甚至更远的地方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冈仁波齐和玛胖雍错…… 有太多可玩的地方,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呆在拉萨的甜茶馆里。

    就在八廓街附近,就有甜茶馆。一进去,就会被里面的热闹和简陋所震撼,当地人坐在这里聊天,把零钱放在桌子上,蓄满一杯3毛钱。这是两年前的价格,不知道现在多少钱了。我坐在桌子的角落,但见大家舒舒服服地聊天,好像一点烦恼都没有似的,甜茶也特别可口。而在大昭寺另一面的小巷里,则有一个安静的小巷,那里有一座尼姑庵,我们几个人坐在里面喝甜茶吃饺子,阳光洒落在二楼阳台跌落下来,倒在皮肤上暖暖的很贴心。

    拉萨的酒吧也很有特色,如果冬天去,捡几块牛粪,扔进火里,望着火苗燃烧。我们同行的一位朋友讲,如果你孤单了,就在酒吧里竖起一根指头,意味着你是一个人。我没有尝试过,但我很向往那样的邂逅。旅游是一场艳遇。

    当然,有一次我从林芝到拉萨再到日喀则的行程中,与两位上海女孩相遇,其中一个长得很漂亮,我们聊得很投机。我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感觉,我想她也是一样吧。那几天快乐的日子很短暂,回到北京后,因为两地的关系,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但是那一份特别的邂逅,仍然掩藏在心底。

    一个人来到拉萨,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如果你要敞开自己的胸怀。

    ·行走拉萨 享受日光城里慢生活

    ·寻找仓央嘉措的足迹

    ·隐秘的味道 一幅拉萨美食风俗画(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