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云端漫步 见证“他”与“她”的爱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1日13:43

  她,是自然界中最美的真实。因为她的飘渺,所有的山岳峰峦都变得飘渺,人们因她而来,为她陶醉,为她疯狂。

  他,是华夏大地的脊梁,绵延的山脉将我们的国家分为南北。

  她,是人类最美丽的虚幻。因为那不可复制的美丽,人们幻想她就是那传说中的天堂。

  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高耸的山峰曾见证了太多的沧桑。

被称为父亲的秦岭被称为父亲的秦岭

  他叫秦岭,一条划分中国南北的分界,一个历史的见证者,一座被称为父亲的山脉。

  她叫云海,云是天空中飘荡的白云,海即水流汇聚而成的大海。她们的结合可以是广阔无垠的云,是一望无际的海,也是高远空阔的境界。是一种自然界构成的现象,也是寓意一种境界,像云一样在空中自由飘荡的梦想,像海一样博大精深的胸怀。

  他与她都是真实的自然景观与虚幻的美好想象的结合,而他与她的结合更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幸福。

  1000多年前,因那道流传千古的《谏迎佛骨表》而被南方的韩愈曾在风雪覆盖的秦岭之上高呼“云横秦岭家何在”。是啊,对于年老体衰壮志未酬的一代文宗来说,那时淹没了茫茫秦岭的云海并不美丽,无法看清自己前途的他只能感叹离家的悲凉。

  而1000多年后,当来自南方的我在秦岭主峰太白山顶看到这飘渺美丽而又波澜壮阔的云海之时,离家多时的我却早已沉醉其间、乐不思蜀了。

若隐若现的飘渺若隐若现的飘渺

  离开拔仙台时,头顶上的蓝天虽已飘荡着银白的云丝,但那份若隐若现的飘渺身后我依然能看到天际间一片纯美的湛蓝。此时的天还是蓝色的,就像那广阔无垠的大海,海面上腾起的烟雾是附着其上的轻轻白纱,是激起我无限臆想的源泉。这是来自于上天的画笔,一笔水湄烟波沸腾色彩,映染在那山与谷之间,也映出了我的蕴梦。

在无垠的云海中穿梭在无垠的云海中穿梭

  整个午后,是你用滚动的巨浪遮住了头顶绚烂的阳光,顽强透过的光线只能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却不再能温暖我在山风行走的躯体。但我明白,我只能继续向前,继续在秦岭之巅那险峻的山脊上行进,继续在无垠的云海中穿梭。

    文章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白山

太白山的景色,从北坡到南坡,可概括为八景:红河丹崖、斜峪雄关、古枫幽境、桃川曲流、斗母奇峰、平安云海、太白明珠、拔仙绝顶。斗母奇峰指的是斗母宫一带的石柱山,特别是麦落石、五台、一堵墙、望乡台等处,花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