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徽州:屯溪老街的古老传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5日14:08
屯溪老街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位于安徽黄山市屯溪区。早就听说过这条老街,一到黄山市找好住所放下背包打上三个三轮车就直奔最热闹的小吃城先解决肚子问题。肚子饱啦人也精神,那就走吧--去老街。

清一色的蓝底小白花的蜡染布清一色的蓝底小白花的蜡染布

  哈哈~老街很多店面前的遮阳布用的都是清一色的蓝底小白花的蜡染布,突然有一种感觉我用黑白来表现是否更好?于是乎俺就调整相机色彩,将这古老的街道呈现在朋友们的面前,嘿嘿。不知你们的感觉如何?

老街店铺 密集紧凑老街店铺 密集紧凑

  屯溪老街起于宋代,明清时期发展成为徽州物资集散中心。

  老街店铺,密集紧凑,店面、作坊、住宅三位一体,保留古代商家“前店后坊”或“前铺后户”的经营格局和特色。建筑高仅两三层,多为木穿榫式结构,石础、砖砌、马头墙、小青瓦、徽派木雕、金字招牌、朱阁重檐、古朴典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