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狗不理” 八种方法带你玩转天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1年03月25日10:28

  >>方法三:听相声、看京戏

在天津听相声在天津听相声

  天津曾有马三立,是当代中国相声的老前辈。如今,虽然马老先生作古,但他的徒子徒孙依然在天津继续说相声。所以,去天津,不听听相声,那才是白来一趟呢!在哪里听最好?鼓楼东街的“老城小梨园”,就在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内。这小梨园虽然不大,但也能容纳观众近百人。里面摆设精雕细刻的八仙桌和太师椅,有细点、瓜子、香茶伺候。票价30元。“老城小梨园”既演相声也唱戏,表演茶艺。

  再就是到广东会馆看京剧。天津的“广东会馆”就在鼓楼的东南角,曾是清代和民国时期广东籍商人的聚会处。素以戏楼最有名。旧时,尚小云、梅兰芳、荀慧生、程砚秋等京剧大腕都曾在此登台献艺。戏楼设计独特,看台分楼上楼下二层,座席分散席、茶座、包厢三种。现在它还是“天津戏剧博物馆”。如要进去参观,很便宜,10元门票。要听戏,可能要和旅行社联系了。

  >>方法四:逛劝业场看景购物

逛夜景在劝业场购物逛夜景在劝业场购物

  “上海有个大世界,天津有个劝业场,如果不去逛一逛,枉到津沪走一趟”。

  劝业场除了规模大、历史久以外,还以商娱合一而在国内享有盛名。劝业场坐落在素有“寸土寸金”之称的和平路与滨江道交口,原本由法国工程师慕乐设计,1928年春动工,同年12月落成。建筑面积16,545平方米,是当时天津最大的商场。建筑风格古典与现代相结合,首层与五层的大挑檐、五层与七层的连拱窗、阳台的廊柱与栏杆等,均为法国古典主义建筑装饰风格,而塔楼则兼有中国古典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双重风格。

逛劝业场看“瓷房子”逛劝业场看“瓷房子”

  今天的劝业场已成为商业区,已经扩展了许多商街和商厦,成为天津日夜繁荣的商业步行街,比民国时期的更旺盛。

  每当入夜,这里所有的商厦华灯灿烂,人如潮水一般在街上往来穿梭。这里不仅有中外的服装、鞋、包的名牌专门店,还有各种消费品的名牌店、中外快餐连锁店、小吃一条街、电影院……可谓无所不有、有求必应。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