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少有多少 细数国内外各大产盐胜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7日16:09

  【国外猎奇】

  玻利维亚 乌尤尼盐沼

新浪旅游配图:乌尤尼盐沼 摄影:尘缘(Y哥) 新浪旅游配图:乌尤尼盐沼 摄影:尘缘(Y哥)

  玻利维亚最美丽的景致肯定是世界最大的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每年冬季,它被雨水注满,形成一个浅湖;而每年夏季,湖水则干涸,留下一层以盐为主的矿物硬壳,中部达6米厚。人们可以驾车驶越湖面。尤其是在雨后,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境”。

  哥伦比亚 盐矿教堂

新浪旅游配图:盐矿教堂 图片来源:《心在遥远》杂志新浪旅游配图:盐矿教堂 图片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它虽然深藏地下,规模却极为惊人,足够容纳85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说起它的来历,原来早在19世纪,哥伦比亚人就开始掘矿采盐,赖此为生。1923年,信奉基督教的矿工和印第安人在盐矿内部建造了一座小教堂,工闲时,可以当作祷告之所,后来由于地壳运动,教堂被坍塌的盐岩掩埋了。1991年,当地人在地下又重新挖掘修建了一座新的盐矿教堂,宏伟无比,成为国家的象征之一……[详细]

  美国 大盐湖

新浪旅游配图:美国大盐湖 摄影:龚正新浪旅游配图:美国大盐湖 摄影:龚正

  从盐湖城朝西北方向行驶,到达大盐湖(Great Salt Lake),它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北部,东面是洛基山,西面是沙漠。大盐湖长120千米,宽63千米,深4.6—15米。湖面海拔约1280米,西半球最大咸水湖。

  大盐湖是个死水湖,没有泄水口,湖水流失主要靠太阳的自然蒸发。湖水的补充则主要来自大自然的雨和融化的雪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亿年来这种天然生态循环,造成盐湖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愈来愈高,盐水的浓度高出海水50倍。

  由於周围被大片沙丘、盐碱地和沼泽所包围,大盐湖至今与附近的城市和村镇仍处於隔绝状态。历史上几度成为旅游胜地,但几次毁于大火。近年来计划进一步开发湖区的丰富矿产和发展水上体育活动,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区,以保护鹈鹕、苍鹭、鸬鹚和燕鸥等珍贵野禽。

    文章来源:新浪旅游整合 编辑:幸鹏 晋静 陈硕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