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循着古人的足迹自驾游(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15:57

  【艺术桂林】

  路线:桂林、阳朔、愚自乐园

  自驾车型:运动休闲车

  推荐生活方式:艺术酒店、遇龙河泛舟、骑行乡村公路

桂林山水桂林山水

  在桂林,不只是欣赏山水,还可以让旅行生活变得更加艺术。入住桂林愚自乐园莲之酒店,感受自然造化与人类设计作品共融。在乡村公路上可以骑行,以低碳的方式亲近自然风光。

  愚自如同一个与自然水乳交融的、开放式露天艺术博物馆,融汇自然风光与当代艺术氛围。这里的精致客房均由艺术家精心打造,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在逗留期间,可时刻享受温馨周到的贴身管家服务。在居室的四周便是桂林山水,用木材搭建的露天平台精致地布置着餐桌,可以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360度欣赏山水风景。这里的“莲”餐厅以莲花为设计主题元素,处处弥漫着莲花的清幽与淡雅。鲜嫩的原料配以由艺术大师设计的精美餐具,令每道佳肴都成为一件艺术品。

  从这里延伸出去的乡村公路非常适合自驾游,带上折叠型自行车,慢行在山水田园画卷中,可以改骑自行车,在田间小径上游玩,亲近这里最美的田园村庄。

  【另种风情太湖】

  路线:苏州、环太湖景观大道、东山

  自驾车型:运动休闲车

  体验关键词:赏太湖风光、品太湖美食、玩太湖高尔夫、太湖驾游艇

太湖美景太湖美景

  提起苏州,最先想到的便是园林山水,苏州之外的太湖同样是自驾休闲的绝佳去处,这里的环太湖大道风光优美,一侧是太湖,一侧是水乡风情。同时还可以在太湖畔挥杆打高尔夫,或是驾驶游艇遨游太湖。

  从苏州出发,前往太湖区,笔直的公路从脚下一直延伸至远方,延伸至丰腴连绵的西山,延伸至长虹卧波的太湖大桥。红的、粉的、紫的,各色鲜艳花朵和大片大片的绿色芦苇荡也在视线内无限延展,于是气势浩渺的太湖水满蕴五光十色千娇百媚。太湖水星游艇俱乐部是一处理想的度假休闲胜地,俱乐部一楼的宽阔平台正对浩渺的太湖,在咖啡厅里享用一杯美酒,看阳光折射后晶莹透亮的宝石红泛出诱人的光泽。如果不是乘豪华游艇前往太湖的深处,将永远没有机会了解另一个角度的世界。下午四点的湖面原是这般开阔寂寥,绝处的胜景,从来都是不为人知的秘密,耳畔掠过的风带来岸边隐约的喧嚣,飞鸟的每一次盘旋逗留,都在天际划下优美的弧线。紧邻水星游艇俱乐部的便是太湖高尔夫球场,从山坡延伸到太湖畔的18洞高尔夫球场,面对太湖挥杆,何其豪迈!

  东山镇的陆巷古村,西接太湖,依山傍水,与洞庭西山隔湖相望,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古村落的原貌。小小的陆巷古村名人辈出,明正德初大学士王鏊故里就在此,也因此会有“宰相状元进士地,教授博士院士乡”的美誉。这里也是众多影片取景所在,如花翎巷是《橘子红了》的拍摄地,《画魂》《新乱世佳人》《红粉》《茉莉花开》等影片也都曾在陆巷的各处取景。

  文/LEO CHENG  图/各品牌及本刊图片库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