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循着古人的足迹自驾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15:57

  【藏式贵族体验,仁安】

  路线:乘飞机到达昆明国际机场后,搭乘40分钟的国内航班至香格里拉迪庆机场。自驾车去仁安便仅需40分钟左右 

  自驾车型:越野车型

  体验关键词:寻梦香巴拉、壮丽史诗般风光、体验藏式贵族般奢华生活

奢华的藏式贵族生说奢华的藏式贵族生说

  雄伟壮丽的峡谷,金字塔般熠熠生辉的雪峰,明亮如镜的高原湖泊、碧如绒毯的辽阔草甸,金碧辉煌的喇嘛寺庙, 安静质朴的古道老城,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演绎着春的灵动。这便是仁安,充满诗意和梦幻,以及田野牧歌的理想国度。

  从迪庆驾驶着越野汽车,在乡村公路上朝仁安进发,远方的地平线上露出白色的雪山,走近后越发雄壮。公路两侧是广阔的草原,羊群与马匹点缀在草原上,远方是零星的藏式民居,纯静得如同仙境一般。

  这里的高原海拔在3200米,选择入住仁安悦榕庄,重现了藏式贵族的生活方式。这里的建筑完美结合了自然风格与当地藏族文化。每幢楼阁胜似传统藏式农舍,拥有复杂精细的木雕,烟熏火炉以及面向山谷或河流的木质阳台。坚实浑厚的松木梁柱为整座建筑增添了一份高贵气质。山庄前方是仁安河,蜿蜒曲折朝远方,河岸边是农田,种植着青稞,藏农农忙的景象近在咫尺,乡村气息浓郁。这里的千变万化的风景给人带来无穷的探索乐趣,白天,有多种选择旅行的方式,或步行跋涉或策马扬鞭,亲眼目睹那些不胜枚举的高原动植物,体验人生最妙不可言的经历。还可以去松赞林僧院和仁安五佛神庙体验藏式文化,了解西藏佛教的神秘起源和悠久传统,包括由喇嘛们每日进行的简单冥想祈祷仪式及称颂吉祥的盛大蒙面舞蹈节。山庄的SPA同样让人着迷,在游览完寺庙后,藏式SPA让你很快放飞心灵,如同升华到天堂中一般。这里的茶室收藏了诸如普洱等名品,在茶室里品茗同样是非常好的选择。

  【桐乡枕水而居】

  路线:从上海方向、杭州方向、南京方向、江西方向、安徽方向、江苏方向等出发,全部可在申嘉湖、杭(S12)乌镇口下,走沪杭高速到桐乡出口下(或者走320国道到桐乡,在经桐乡到乌镇)

  自驾车型:运动休闲车

  体验关键词:枕水而居、古镇风韵

枕水而居的生活枕水而居的生活

  去桐乡,少不了要去感受水乡古镇,首推便是乌镇,依水而筑的民居处处透露着水乡优美的韵味。小桥、长廊、亭阁组成了水乡特有的古意,弯弯的小河穿巷而过,流淌着时代变迁的倩影。这些富有遐想意境的水粉画般的景致,时常吸引着你流连忘返,驻足寻觅。

  在乌镇,可以选择改自古时大户人家宅院的客栈,古朴而不失奢华,早晨在大批游人没有进来之时,可以感受到古镇原有的宁静。一条流水贯穿全镇,这里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面向河水。水中不时有乌篷船往来;岸边有老店铺以及老作坊,可以走进去参观,老作坊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手法。蜡染花布作坊里,悬挂的青花布料在大院里随风而动,点缀出江南特有风情,百年以来人们的衣着均以此类布料制成。古镇的居民悠闲地生活着,两三人坐在水道边下棋聊天,打发着时光。

  从乌镇出来,只需驾车约2公里,便是华庄生态农业园,园内水网河系交错、湖泊岛屿密布,在这里可以感受生态水乡风情。休闲体验项目众多,可在园区观光、采摘、划船、垂钓、劳作老式农耕活动等,或是在湿地中泛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