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氧长寿乡 广西巴马自助游全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3月09日11:09

  贵州方向的驴友应先经南丹驱车向河池约1小时,在即将抵达河池市区前的可通往南宁、都安的小立交桥处左转上通往都安的公路,然后参照上段所叙经东兰县赴巴马。

  云南方向驴友可驱车走高速至田阳下,再转二级路至巴马。

进入巴马的长途客车一览表进入巴马的长途客车一览表

  内部交通

  乘坐甲篆乡旅游公交专线可到达百鸟岩,百魔洞,长寿村景区,巴马至甲篆乡公交专线每天早上6点发车,末班为下午五点半,每隔半小时发一班次。

  【当地住宿】

  巴马县城住宿很方便,有很多星级酒店也有分布在县城的小旅馆,四星级酒店有巴马寿乡国际大酒店;三星级酒店有巴马国际大酒店、巴马大酒店、龙凤大酒店,豪华宾馆:圣地宾馆、康伯酒店、新桂大酒店、富民大酒店等,价位也不高,都在150元到500元之间。当然小旅馆价格会更便宜一些,有独立卫生间、电话、空调的一般价位120—140元/间,在周末、节假日需提前预定。

  也可以选择住在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甲篆的坡纳村、坡月、长寿村、坡纳屯农家乐旅馆,各类设施齐全,有热水空调等,价位还很优惠,一般在60元-70元起。

  【当地饮食】

  到了长寿之乡,不得不尝的便是长寿食谱了,推荐百岁老人每日食谱:玉米粥、火麻汤、苦脉菜、红薯叶、南瓜苗、猫豆…最著名的长寿菜是“合渣菜”,此菜是将不去渣的豆浆或去渣的火麻浆和青菜(尤其南瓜苗及南瓜花)一起煮,可吃菜也可喝汤,既有豆香,又有菜鲜,滋味很棒,营养一流。巴马香猪和油鱼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一只香猪价格大约在三四百元,有十几二十斤重,适合几人一起享用。

  巴马特色小吃有炒田螺(还能吃到盘阳河里的绿色河螺),"鸳鸯"汤圆、甜酒汤圆、“嘎蹦脆”(烤猪鞭)。

  巴马特产有珍珠黄玉米系列产品:玉米粉、玉米糊、玉米锅巴。火麻调和油,香猪,红粳米,红蛇蛤蚧酒、蛤蚧大力神酒。都可带回作为礼品赠送亲朋。

  【行程规划】

色彩斑斓的梯田 摄影:佚名色彩斑斓的梯田 摄影:佚名

  巴马自然景观丰富,又富含负氧离子,特别适合养生休闲旅游。如果只是单纯参观旅游,可安排三日时间游览,基本上巴马有名的景点都可看到了。

  第一日从巴马县城出发游览世界之窗——凤山三门海天窗群,游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下河、天生桥、天坑群、洞中洞;午饭后车游美丽的长寿河——盘阳河;游览被英国皇家洞穴协会命名为“天下第一洞”的百魔洞,晚饭之前回到巴马县城。

  第二日可首先参观巴马长寿博物馆,缓解第一天的奔波疲劳,之后前往每年春季皆有百鸟齐聚的延寿隧道——百鸟岩,乘船游览独特的水上长寿地质自然景观。回巴马县城。

  第三日往东山乡巴根屯,欣赏民族服饰保存最完整的番瑶的铜鼓山歌民族艺术表演;车返巴马,途经赐福湖可在大桥上停留,拍摄湖光山色美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