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氧长寿乡 广西巴马自助游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3月09日11:09

  水晶宫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如果你认为天下岩洞都大同小异,那么这个神奇岩洞绝对会让你目瞪口呆。

插秧忙 摄影:闻月申辉插秧忙 摄影:闻月申辉

  步入洞中,雪白晶莹的钟乳石铺天盖地,折叠弯曲的巨大石幔一泻千里。特别是洞顶连片垂下的透明鹅管,细嫩、光洁,纤长,中间还是空的,是水晶宫最奇特的景色,像一根根玉箫,在水晶童话般的世界里吹奏天籁之音,又如漫天雪花飞舞,飘飘洒洒,一派北国风光。

  石头“开花”,是水晶宫的另一奇景。由非重力水沉积形成石毛发,在洁白的钟乳石上长出细碎的“花瓣”,乍一眼看上去好像团团棉花糖,又像长了簇簇白毛。据说,这个水晶宫洞穴的母岩形成于约2.8亿年前的海底,洞内钟乳石是十几万年以来形成的,我们看到的各种玲珑剔透的水晶球、水晶花、水晶草,还在生长之中。

撒网 摄影:闻月申辉撒网 摄影:闻月申辉

  我们还在巴马邂逅了一群特殊的候鸟人,巴马的空气好水质好,有许多外地老人在此租住或干脆住在老年公寓,每年有几个月时间在巴马悠闲度日。

  旅行尾声,各种长寿食品轮番上场,火麻汤,巴马香猪,油鱼等等皆清淡爽口,鲜嫩甘美,一席长寿美食为我们的巴马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景点介绍】

  命河

命河 摄影:光影同行命河 摄影:光影同行

  巴马命河在巴马母亲河盘阳河源头之一的那社乡,命河在那社乡田垌里左拐右弯,从高处俯视,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 “ 命 ” 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飘逸脱俗,让人称奇。命河孕育了许许多多的长命寿星。沿岸百岁以上的老寿星多达八十多人,占巴马寿乡百岁老人比例的三分之二以上,八、九十岁的长者,更是浩若繁星。神奇独特的 “ 命河 ” ,是寿星南极仙翁恩赐寿乡 巴马的印鉴,保佑着一代又一代的巴马人健康、长寿。“命河”是天昭巴马长寿的标志,是巴马长寿生命之源。

  百魔洞

百魔洞钟乳石 摄影:小欣百魔洞钟乳石 摄影:小欣

  百魔洞位于巴马县甲篆乡,该洞集天下岩洞之美于一身,盘阳河从百魔洞下流过。百魔洞的独到之处还在于它的钟乳石高大气派,加上洞上洞、洞内洞之歧路,游程可达万米。与相通的感岁洞,邻近的柳羊洞和五仁洞组成庞大的洞群。此洞分为4个大殿堂,辉煌瑰丽,多姿多彩,让人看了留连忘返。其中最为壮观的是那个100多米高,几百米宽、1000多米长的大殿堂内,几十个70至80米高、3至5米直径的钟乳石柱,构成庞大的石塔群,挺拔高耸,雄伟壮丽,让人惊叹不已。加上洞中雾气缭绕,变幻无穷,更使这个巍巍景观显得诡秘多姿。这些巨大的钟乳石塔,是经过几亿年岩溶发育的结晶,实属“天下之最”。

  此洞洞中有天。南、北洞间,是个桶形的通天洞,洞周围峭壁垂直,高达百米,洞底方圆20亩的橙果园,堪称“世外桃源”。洞边有曲折小路可攀援而上。登临“天窗”,俯瞰空谷,忽觉那一株株高出人头的果树,恰如一列列伏波的幼苗,依偎在大山古洞的旷袤深邃中。南洞的二、三楼洞的皇帝宫殿、迷魂宫更加瑰丽多姿,有的如帆出海,百舸争发;有的像群仙席地,各具形情;有的如卧室装饰,枕被俱全,壁上挂镜闪闪发光,不啻鬼斧神工,天造地设。

  门票:70元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