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长江三峡 感受新时代的美丽风光(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3:39
长江探索号长江探索号

  万州之前,我们会经过涪陵、丰都、忠县。丰都是这之中最有特色的,“鬼城”的定位使它声名远播。每个城市都因为三峡大坝的修建有过搬迁,丰都也一样。几年前我曾去过江北的老城,那是一个非常古典的小城,码头连接着一条上百年的石板街,然后是很高的石阶,石阶尽头是挂着鬼头的高大城标。街道上随处可见各种鬼神文化,城市倚靠的山上雕刻着巨大的玉皇大帝头像,“鬼国神宫”则贯穿整个山体内外。

  说是“鬼城”,却充满了生活气息,宁静祥和,在重庆多山地的大环境下,丰都拥有一个难得的小平原,所以它以前的县名叫“平都”。而今,新县城的一大半从江北搬到江南,新城簇新、宏伟,明亮干净,但城市冷清,人气也不旺,空间扩展得太过散漫,以至没有规律,也无中心。新的滨江路在夜色中很好看,却没有特色,而且宽阔得不像一个县城。

江上美景江上美景

  长江上的异乡人

  船上的行程单安排得很满,好像主人唯恐客人沉闷,从早上6点半的早茶和咖啡、7点的太极晨练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菲律宾乐队结束,中间几乎没有空隙,其中还包括了长江、阴阳医学、茶艺、刺绣、包饺子、食物雕刻、鼻烟壶等诸多极富中国特色的讲座和参与性活动。

  第二天,我没有参加太极晨练,但赶上了丰富的早餐。船上的总厨来自奥地利,他的印尼妻子和我一起用餐。这位生在印尼长在欧洲的总厨夫人,熟识各大酒店和度假村,但她抱怨星级酒店雷同的早餐,每天看着重复的菜单就很头疼,“可是这里就不一样,我先生每天都更新菜单,即便早餐,每一天也都不同。”她怕我不相信,又重重地强调道,“明天早上你再来时就会知道。”

总厨总厨

  总厨一直在餐厅来回走动,询问客人意见,直到最后一批客人离开,他才坐下来用餐。我想这是因为重庆至万州一段,岸上景致稍嫌普通,他们担心客人会乏味,尽量在船舱内创造舒适怡人的空间吧。殊不知,船上的生活和船上的人也是客人眼中的一道风景,耐人寻味。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