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海湖:追逐那片最纯净的美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3月01日11:59
大美青海大美青海

  独特的资源、多彩的文化、丰富的旅游活动,青海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自驾车友。

  青海的冬天,风景这边独好

  自驾总线路:

  西宁(海拔2250米)—50公里—湟源(海拔2626米)—31公里—日月山(海拔3520米)—13公里—倒淌河(海拔3456米)—115公里—黑马河(海拔3246米)—33公里—橡皮山顶(此山最高海拔处3817米)—82公里—茶卡—黑马河—70公里—鸟岛宾馆—刚察—西海—湟源—西宁。

  线路总里程数:约800公里。

  从西宁出来顺青海湖南岸,至茶卡再返回黑马河,全程109国道,其余皆是环湖路。

  风景密集指数:★★★★

  点评:往返800公里,沿途分布着青海湖渔场、日月山、橡皮山、鸟岛、沙岛、茶卡盐湖,景点密集。

  驾驶舒适指数:★★★★☆

  点评:环青海湖的路况太好了,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镶嵌在辽阔的草原上,路边点缀着成群的牛羊。与天际线交接处,是横无际涯的青海湖。在这样的路上驾驶,绝对是种享受。

  驾驶挑战指数:★★

  点评:除了实际并不高的橡皮山及日月山需要翻越,几乎没有任何挑战。

  燃油供应指数:★★★☆

  点评:几乎不用操心加油的问题,沿途稍大型的城镇都有燃油供应,只是较西宁贵一点点。

  美食指数:★★★☆

  点评:除了青海湖著名的特色甑糕、肋巴外,到青海不可不吃羊肉。

  住宿指数:★★

  点评:由于开发比较完善,沿途的住宿都比较方便,且价格便宜,只是卫生条件欠佳。

  出行费用:食宿、过路费、油费等共计2000元。

大美青海青海美景

  必要的准备:

  由于是在冬季自驾游,青海湖附近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30℃。因此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是一定要做的:

  1.虽然气温很低,但青海的阳光依然猛烈,如此高紫外线的照射下,防晒霜和墨镜是必备的。

  2.为尽量避免出现高原反应,提醒你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以及预防感冒、腹泻等的药物,以防万一。

  3.车辆应配备低电压启动马达、免维护耐低温电池、低温下使用的润滑油、防冻液,检查全车线路及橡胶制品是否老化。

  4.厚衣服、厚袜子、厚手套!实际上,在青海并不觉得有多冷,只是风力强,使人往往有种飘飘欲仙之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