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那一滴来自天堂的眼泪(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 2009年04月23日11:5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迷人的青海湖

  18号坐上去往西宁的火车心情就一直很激动,功课从七月份做起,总觉得对青海已经很熟悉了,下了车还是感到了一片陌生和茫然。市内该逛的逛了后就联系去青海湖的事宜,这一趟来就是为了那片湖。

  终于向青海湖出发了,头一天还在下雨的天气放晴了,司机杨师付说:吉人自有天相。我们说那吉人一定是他。说笑间已经开始翻越拉鸡山,这条线原本是我不了解的,是同伴坚持要走的,她说这个山的风景很美的。上得山来我才知道这山真的是不能不来,非常美的高原景色。蓝天,白云,绿草,牛羊,高山,我们的相机不停的闪,还是照不下这美景的十分之一,我们让师付停下车,呼吸着高原上新鲜的空气,我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狂奔了一阵,被高原上呼呼的狂风吹得眼泪不停往下流。最奇妙的是云,多姿多彩,变幻无穷,车在路上每转一个弯就是一个景,当师付刚将车发动开了不一会,我们就又想让他停下,真的是只有身临其境才可以体会到其中的精髓。停停走走,翻过了拉鸡山,又开始翻越日月山,日月山的景就稍逊一筹了,风格还是一样的。走了一段,师傅说:看到湖没有。我们赶紧往前看,天边一抹比天深一些的蓝色,是青海湖吗,感觉高出了海平面,沿着公路越来越接近了,能看到沙岛的白沙了,可惜我们的方向是不过沙岛的,只能远观一下。当视线接触到湖边金灿灿的油菜花时,我们三人都激动,尽管事先知道我们来的季节已错过了油菜花最好的时节,但当花和湖共同出现在你眼前时,那种美景还是让人坐不住。冲出汽车冲到花海中央,照宽广的湖,照灿烂的花,不过一路上常常让我遗憾的是天空中随时会出现的电线,避也避不开,这是没办法的。走过151基地人气比较旺的地段,我们始往茶卡盐湖走,师付说旅游团的车一般过了151就不往前走了,所以其实最美的湖边根本就看不到。

  到盐湖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太阳正大,我们戴上墨镜,擦上高倍防晒霜,打上太阳伞全付武装的下车了,事实证明,伞是没必要的,因为风大得足以将伞吹翻,帽子也会被吹翻。我没想到的是,盐湖居然也可以这样美。路是白的,常常有白晃晃的地方,我以为是水,跑过去一看,全是盐的结晶,路上铺满了盐和盐的结晶,到处堆着盐堆,有白一些的,有黑一些的(刚从水里捞出的,湿的),有细的,有粗的,反正就是一片白花花的盐的世界,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是雪。湖也是白的,可能是化学作用,有些部分湖呈现出青色与白色的湖水和红棕色的湖滩交相辉映,阳光在湖面上跳跃,太强的光线让我看不清镜头里的景,凭感觉按下快门,回来一看,效果还不错,呵呵。湖水中的含盐量非常高,我们把手伸到水里,拿出来一会儿手上全是一道道白色的盐渍。我们在想,是不是比死海还厉害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