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那一滴来自天堂的眼泪(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 2009年04月23日11:54

  从盐湖出来我们直接去了青海湖最美的一段,环湖西路。这一段人少车少,非常安静,但却非常接近湖水。我们在环湖西路14.3公里处停了下来,准备在此吃饭住宿。此时正是夕阳西下,我们在安静的草原上直接接触到美丽的湖水,用手沾沾水放在嘴里,确实是咸的,呵呵。我们在湖滩上狂照相,也不管风吹得我们瑟瑟地抖。夕照下的青海湖安静、湛蓝,和远处的山,近处的湖滩以及我们背后的高山形成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天地。晚饭是藏民阿姨做的,青海天然的黄菇(我在超市看了,很贵的),手抓羊肉(阿姨家自己放养的),奶茶(耗牛的奶,看着阿姨挤出来的),晚饭过后很冷,有客人把毛毯也裹进来了,我们玩了一会,因为风大就没有举行篝火晚会,准备睡觉了,一走出热乎的主人帐房,外面被风吹得直发抖,可是一抬头,大家一阵兴奋,好漂亮的星空,清清楚楚,亮亮的,有人说连银河都看得清楚的很,我不太懂天文,只是仰着头看呀看呀,可惜照不下来.这边的导游和司机都会安慰人,他们说,照不了没关系,用你们的眼睛去照,记在心里就好了.我用眼睛照了很久才回到帐篷里去.躺在热乎的被窝里,只听到外面的风吹得呼呼地,还有藏獒和狗的叫声,可我一点也不害怕,青海湖的夜晚静静地.

  清早为了看日出,早早睁开了眼,好安静哦,除了青海湖的波浪声,一切都是安静的.我把头凑到帐篷门口,湖面还是暗暗的,但与天交接的地方已经有了一抹桔红色,静静等待---

  大家陆续起来了,太阳慢慢露了个顶,桔红的色彩慢慢扩大,染红了湖面,很快的太阳就完全出来了,金光闪闪洒在湖面上,我一直迎着太阳直射的光线走到了湖边,我裹着藏家的薄毯,沐浴在那束直射的阳光下,暖暖地,(但其实背后是凉凉的),面前一波一波的波浪涌到脚下,青海湖,你真的是天堂流下的一滴眼泪吗?

  这之后基本上是属于回程的路了,一路上师付的车里都在放音乐,有一首歌挺好听,我问师付叫什么名字,他说叫蓝眼泪......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