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行DIY 悠游四方过大年(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28日11:39

  冬季去看海

  反季游都是每年的热点目的地,在国内过春节,想看海,广西涠洲岛及汕头的南澳岛也是不错的去处。

广西涠洲岛广西涠洲岛

  涠洲岛:沙滩拾贝 出海打鱼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东南面北部湾海域中,南望海南岛,北靠北海市,东邻雷州半岛,西近越南,距北海市区近30海里。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气温23℃,春节期间温度适宜,是不少游客海岛游的目的地。

  骑上单车环岛游是不错的选择,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在20多摄氏度的舒适温度下优哉游哉。这里的环岛公路长15.6公里,通景点、村庄、港口。跟着渔民出海打鱼也是来此游客们的热衷项目,收获上来的海产品就拿到渔家准备丰盛大餐吧,新鲜、美味没得说。岛上玩够了,可去北海老街逛逛。老街上的虾仔饼很有特色,不妨尝尝。

  前往路线:北京有直飞北海的航班,但班次不多,可先到南宁或桂林再转车到北海。

  相关阅读:涠洲岛:跃动火山岛的四种方案(图)

南粤岛 来源:玩家旅游南粤岛 来源:玩家旅游

  南澳岛:阳光、沙滩、海鸟和热带植物

  南澳县位于闽、粤、台三省海面交叉点,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它由主岛南澳岛和附近22个岛屿组成,这里没什么现代工业,是享受沙滩、海鲜和新鲜空气的好去处。

  岛上生长着1400多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栖息着多种野生动物,离主岛3.9海里处有一个鸟岛,是候鸟自然保护区,可去看看。岛上除了留有长山尾炮台、总兵府、雄镇关等古迹,还建有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湾旅游区。青澳湾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这里海浪低平,沙滩绵延2400多米,坡度平缓,沙质细洁,延伸至水下百米,没有礁石。海水无污染,碧蓝碧蓝的一片,让人恍惚生出身在马尔代夫之感。

  前往路线:北京至汕头,再从汕头莱芜码头摆渡到南澳岛长山尾码头。岛上交通不是很方便,只有环岛公路一条,全长68公里。

  相关阅读:南社:大隐于市的南粤水乡(图)

鼓浪屿鼓浪屿

  其他看海去处

  厦门鼓浪屿:鼓浪屿的海与当地的风土人情是吸引游人的一大亮点。

  福建平潭岛:平潭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其中100多公里为优质海滨沙滩,是全国独有的标准沙产地。这里沙质细白,海水清澈湛蓝,是天然绝佳的海滨浴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