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春节民俗:除夕守岁 饭前祭祖(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7:55
提到东北就会想到二人转提到东北就会想到二人转

  推荐沈阳年货小吃必逛地

  中街:沈阳第一条步行街,尤其是夜市,胡同里各种特色小吃应有尽有。

  交通:从火车站附近的西塔站乘坐140路,即可到达中街站。

  太原街:距离火车站最近的步行街,有过百年历史,看老屋老楼尝老味儿的必逛地。

  交通:从火车站向北不行约一公里即可到达。

    东北民俗年

  东北民间在除夕有守岁的习惯,并且大年三十晚上一定要吃饺子。平日里许多人都爱吃酸菜馅的饺子,有的地方惟独年三十的饺子不能是酸菜馅的,因为有这时吃酸菜馅饺子会使人脾气变酸变坏的说法。

  大年三十的晚上,就是再节俭的人家,每个房间也都要点灯,彻夜通明。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多数人家还要在屋外挂红灯笼,晚上点亮,意味着益寿延年,日子红红火火。

  冻梨是过年必备的水果。把一种鸡蛋大小圆圆的秋梨,放在室外冷冻贮藏。吃之前把梨放在冷水中解冻,慢慢在梨的四周缓出一层冰来,把冰敲碎,咬上一口,汁水充足,清凉酸甜,十分爽口。既可解酒、解油腻,又提精神。

  东北大年三十晚上要倒垃圾,好倒掉一年的晦气。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则不能倒垃圾,也不能往外泼水,就是不愿将好运气、财气倒走。

  初一到初五不能动针线和剪子。不能说完了、死等不吉利的话。饺子煮破开了,不能说破了,要说“挣了”。用碗、碟等器物时要格外小心,碰坏了则不吉利。

美丽的东北美丽的东北

  东北好玩地推荐:长春

  如果只有一个理由让你甘愿忍受零下几十度的低温去东北过大年,那一定是为了去体验真正的雪乡风情!而吉林长春无疑就是最好的去处之一。这里一年一度的长春冰雪旅游节、吉林北山庙会、长白山国际雪文化旅游节都是春节的亮点。

  在距离市区不远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里,修建了以旅游滑雪、越野滑雪、冰上娱乐项目为主的瓦萨冰雪运动乐园,菜鸟也能享受到的雪乡乐趣。雪地摩托、雪地散弹射击、雪地跑马、雪滑梯、冰爬犁等娱乐项目,颇受青睐。玩乐间快乐的畅快淋漓定能把冰雪都融化,成为人生难忘的经历。

  Tips

  交通:从北京到长春很便捷,可以乘坐飞机、火车和动车组。

  滑雪装备:滑雪场都可租借到设备,也可自带。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