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色的浪漫 新疆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1月12日15:14

  所属地区:新疆 喀纳斯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中难

  适合天数:6天           花费预算:4500元     适合时间:1月 2月 12月

漫山雾凇奇景 摄影:于仲涛漫山雾凇奇景 摄影:于仲涛

  冬季的喀纳斯,一切都变成了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水墨世界的禾木,炊烟袅袅的白哈巴,构筑了喀纳斯都有的绝世胜景。除此以外,还可以领略到具有“林间百姓”、“云间部落”之称的蒙古族图瓦人独有的民俗民风。

  喀纳斯的冬天静得出奇,似乎一根针掉在雪中也能听得到它的声音。我们去时,喀纳斯已是一片洁白。大自然真是奇妙,几场薄雪过后,秋色便荡然无存,冬天就这样悄然而至,被白雪覆盖的大山森林和草原格外美妙圣洁。

大雪覆盖喀纳斯 摄影:欧阳摄影大雪覆盖喀纳斯 摄影:欧阳摄影

  初冬时节的喀纳斯,只有还未完全结冰的河流在缓缓流淌。卧龙湾中的“卧龙”银装素裹,似乎进入了冬眠,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和喧闹。月亮湾美丽依旧,两只大脚穿上了一双白靴,显得更加矫健和美丽。喀纳斯的河水在这里划出的是世间最美妙的一道弧线,即便是在冬季,这道弧线依然最为抢眼,像国画大师自然而又夸张的神来之笔。这时的喀纳斯湖面也不再像春天那样清澈透明,夏天那样碧波荡漾,秋天那样浓绿尽染,一层似有非有的薄冰使它显得分外晶莹剔透,大自然的调色板就这样把喀纳斯尽情描绘。喀纳斯的冬天,不同于其它季节,它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

喀纳斯安宁的冬日 摄影:小菜伊碟喀纳斯安宁的冬日 摄影:小菜伊碟

  有一篇诗文《冬季到喀纳斯来看雪》,是喀纳斯冬季最好的邀请函:

  不知不觉中,连续几场大雪。哦,又是一个冬季!

  听朋友说,以前,冬天只有鸟才可以去的地方--喀纳斯,现在冬天也可以畅游。

  喀纳斯的冬天,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

  一个黑白分明的世界。

  静啊!我能够清晰地分辨出脉动与雪落的声音,偶尔几声狗叫,唤醒了木屋里楚吾尔忧伤而雄浑的调子,与雪一样白的炊烟,无法模糊小木屋对图瓦人苍凉历史的述说……

图瓦人赛马 摄影:戈壁沙滩图瓦人赛马 摄影:戈壁沙滩

  不远处,我们依稀可以看到盛装的图瓦人,他们在用先人传下来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特有的欢乐。他们试图用赛马的蹄声,作为隔世天籁,打破这里原始的沉寂。赛场上马蹄扬起的雪雾,与鼻子里呼出的白气一起,在清冷的空气中,写意着这个动与静的空灵世界。

  所有的东西,都来源于自然。是自然,赋予了这水墨山水的灵气。于是,我们很多厌烦了城市喧嚣的朋友,纵然不远万里,也要相约在这个冬季,相约在喀纳斯---这个纯静、纯美的世界!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