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诱红土地 云南东川绝美行摄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0日15:14
满目飘红满目飘红

  二、 住宿

  昆明:大城市就不必多说了。

  东川区:很多私人旅馆,大多聚集在出租车停车场和客运站附近,价格从20一个床位到120一个标间都有,只要不是五一和十一假期都相对紧张。这次我住的是东川铜都大酒店,在当地来说暂时算是排第二大的了。普通双人标间是100块/间。

  红土地景区:那里都是私人的开的旅店,当地比较有名的店家有“花石头”的张开权【红土地摄影之家】;“花沟(老花沟)”的唐正国【红土地旅游招待点】。还有一家比较背,但值得为摄影爱好者推荐,那位于是景区道路“松毛棚”(又名陷塘景区或落霞沟景区)【陈顺富家私人旅店】;还有位于螺蛳湾景区的住宿(急急忙忙忘了)

  为摄影爱好者推荐的红土地便于拍摄住宿点:

  1、首选:张开权的红土地摄影之家,位于红土地景点的中间部分,从东川上经过红土大观再往上走会有一个“T”字路口那里就是“花石头”,转往右约600米,在公路的左边,就能找到张开权的店。(其实就在花石头就有不下三家私人招待店)

  优点:就在红土地大观景点旁,从住的地方步行到【七彩坡】约2-3公里,(【七彩坡】-可以说是观看【红土大观景点】的最佳地点,而且如果你不怕辛苦,可以顺着山路往下走到景点的中进行拍摄。)步行到【螺蛳湾景点】大概2-3公里,(和七彩坡景点完全不同,因为【螺蛳湾景点】有民居)

  缺点:就的房间非常小而且大多没有卫生间,而且水好像比较缺乏。第一天落脚的房间的卫生间没有水冲厕,整个房间一股骚味。可能人从事多年接待摄影旅游者的生意,使本来老实巴结的人在利益面前会看轻一小部分人生意而不舍弃大部分的生意。如果懂得体谅这一点,张开权和他家人还是不错的,卫生条件有待改善。07年5月正在赶造新的招待房,硬件设施在逐步完善中,值得大家关注此店。

  建议:能避开“一窝蜂”的日子建议选择张开权的店

油画一样油画一样

  2、候选1:落霞沟的陈顺富私家店:位于景区内可以下脚的第一个景点住宿点,房子建在【落霞沟景点】旁。坐车去到“松毛棚”的【落霞沟景点】指引牌下车,靠着左边小道(可以通行一辆霸道)一直走约800米就能找到。

  优点:不用急急忙忙背起沉重的相机包起来拍日出,可以穿着睡衣拿着相机走到房顶等日出,也可以把饭碗和相机端到房顶,边吃饭边看着日落的阳光如何洒落在红土梯田上。

  缺点:不算太好找,从公路旁要走一条约800米的小土路。景点视角单一了一点,较多适合拍摄日出日落。

  建议:如果时间有的是,可第一天4点前入住,再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是否选择在第二天拍完日常离开到别的景点。

  候选2:【螺蛳湾景点】,住宿店名字来不及记下,但非常好找,只要去到【螺蛳湾】就能找到,就在公路的旁边。这里要提醒一下:从东川上经过红土大观再往上走会有一个“T”字路口,转往左昆明方向指引会先经过【乐(音le)普凹】再到【螺蛳湾景点】,两者距离也就500米左右。

  优点:【螺蛳湾景点】出门就是不错的红土景点,走过公路穿过往西的村庄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红土地拍摄点。日出日落的光照效果都不错。可以说是比较休闲的拍摄景点,往【红土大观】也就几公里的路程。

  缺点:没有住过,不知道怎么说。

  候选3:“花沟(老花沟)”的唐正国【红土地旅游接待点】,好找,到了“花沟(老花沟)”留意公路的右边就能找到【红土地旅游接待点】。唐正国是以前红土镇的乡长,现任镇人大副主席。为人正直,热情,挺替旅游者着想。

  优点:住的环境和吃的口味是我留意到的相对最好的一家,大多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唐先生毕竟是文人和政府官员,谈吐方面比较得体,他的家安装了宽带,可以给于旅游者提供方便。店离【红土大观】约4-5公里公路路程,店对面的田野可以走走看是否有可以供拍摄的景点。

  缺点:离景区稍比上两家远一点点。

  建议:在景区中基本是要包车到各景点去拍摄,所以非休闲拍摄和住不惯环境差的朋友不妨选择这里。

  景区里的住宿:

  1、离109不远的花沟有两三个私人旅馆,20-30元/间,都没标间,上洗手间得到院子里角落的洗手间,阴冷的晚上觉得还是有点不方便。

  推荐“红土地花沟农家旅馆” ,30元的双人间,可在他家包吃。老板姓陈,电话:0871-2568516、6903619

  2、109也有住宿的地方,是那一带最早期的旅馆了,也是带院子的私人旅馆,价格应该也是差不多的。花沟离109只有3、4公里,徒步就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