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行前奏曲:从北京到拉萨的45小时(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7日10:48

  唐古拉,蒙语的意思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藏语意为“高原上的山”。唐古拉山是青藏高原的最神圣之地,是藏民族心目中最敬仰圣洁的神山。对于一般人来说,雄伟壮丽的唐古拉山就是青藏高原的代表和象征;对旅游者而言,5230米处就是人生此行所要追求的最高点,也是青藏线之程离天最近的地方。

  列车继续行驶着。其实,一路上我们的列车都在晚点,后来逐渐赶上正点。

列车到达那曲列车到达那曲

  第三日下午,列车抵达那曲站,乘客们终于可以下车走走了。自从格尔木站停过车后,这是第一次可以下到车站溜达一下,感受高原的空气。

  在行驶了45个小时之后,列车到拉萨站了!刚下火车的我还能蹦跳,显然没有高原反应。

拉萨站拉萨站

  出了火车站,迎接我们的是天空一缕彩虹,你看到么?

  这就是拉萨站,初入拉萨,一场陈雨就迎接了我们。一边淋着雨,一边欣赏着彩虹。

天空中那一抹淡淡的彩虹天空中那一抹淡淡的彩虹

  下了车我就想去看看回程车票的情况,于是往售票厅走去。警卫告诉我,那边5点半已经下班了,得第二天上午来。

  另外,在列车还有15-30分钟左右的时间驶入拉萨站时,已经能从列车上看到远处的布达拉宫。只是,那时候默沫还不知道远处那就是布达拉宫,只是看了看,并未留下影像纪念。下回若是您也坐火车去,记得看看。

拉萨站留影拉萨站留影

  还要说一下,这青藏线上的列车的确也比普通列车要平稳一些,舒适感更强一些,似与北京到天津的城际列车的平稳度差不多。

    文章来源:默沫De行走 新浪博主

    扩展阅读:冬游大美西藏 静谧之中聆听天籁(组图)

               网友原创:西藏真正穷游又好玩的完美旅行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