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行前奏曲:从北京到拉萨的45小时(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7日10:48
供养口供养口

  刚才发的那氧气管插入床头的这供氧口中就可以吸氧了。其实整列列车内一直在充着氧气。

  万一发生高原反应缺氧怎么办?为了应对青藏高原的缺氧环境,进藏列车车厢内的氧气浓度、温度、压力都可以保持均衡。每辆列车的配置几乎与飞机一样,有两套供氧系统:一套是“弥散式”供氧,设在每节车厢的车窗上方,通过混合空调系统中的空气供氧,使每节车厢含氧量都保持在23%,旅客如同进入“氧吧”;另外一套供氧方式是在旅客座位旁边设置氧气面罩,若旅客感觉车厢内依然有缺氧状况,可将氧气面罩摘下来直接吸氧。在格尔木站前后,每位旅客就会领到一个氧气面罩。

沿路美景沿路美景

  卧铺车厢走道里总是坐满了乘客,被一路风光所吸引。有人拿着DV,有人拿着DC,拿单反的更是多数。有高原反应的人就去躺着啦,不过我几个车辆溜达了一下,发现没有几个人是躺着的。

  每一个乘坐过青藏铁路的乘客,都应该感谢当初修建这条路的辛勤工作者们!

  想着这样荒无人烟的路上,经常有人来维护,这种工作的枯燥,可想而知,敬佩他们!

俯瞰脚下的风景俯瞰脚下的风景

  从列车车窗俯瞰俺们亲爱的地球,此时,列车正行驶在高架桥上,看倒影。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