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行前奏曲:从北京到拉萨的45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7日10:48

  编者按:每个旅行者都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站在西藏的土地上仰望蓝天,与神耳语。而对于初次进藏的游客,火车便成为了首选。不仅可以逐渐应对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沿途的美景还可以为你的旅途增色不少。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博主的脚步,踏上进入西藏的旅途!

“绿皮”火车“绿皮”火车

    到达北京西站粗略一看,至拉萨的火车是绿皮的,默沫一下就会联想到以前的“绿皮火车”,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因为高原的缘故,青藏线上跑的火车都是特殊制作的,列车全列密闭,身披铝合金外衣,并配备高原供氧系统。为了抵御青藏高原风沙大、紫外线强等恶劣的自然环境,车窗的双层玻璃间都装有防紫外线贴膜,并且针对高原行车颠簸的特点,每节车厢采用完善的气囊减震系统。

  此绿皮火车可非彼“绿皮火车”!之后的45个多小时,可全部都在这上面度过啦~

车上所有标识都写着中文和藏文车上所有标识都写着中文和藏文

  45个小时容易过么?吃的喝的玩的看的,都备齐全啦!车上所有的标识都列有中文、藏文、英文三种文字。

吸氧管吸氧管

  第三日一早,列车行驶入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段时,列车员开始免费发放吸氧管,以供有高原反应的人使用。我倒是要了一个,可一直也没用,还是原包装的带回了北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