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大美丽江:感受悠长的时光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05日11:11
拉市海拉市海(图片来源:浅宝)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是候鸟的天堂,据调查,目前在拉市海湿地共有鸟类约57种,每年来此越冬的鸟类有3万只左右,其中特有珍稀濒危鸟类9种,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鸟类斑头雁,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黑颈鹤、黑鹤等。

云南雪山美景云南雪山美景(图片来源:如意)

  如果登玉龙雪山、梅里雪山等3000米以上高山,丽江是最好的休整过渡点。因为丽江地区海拔2410米,植被丰富,高原反应不大,适应了再去更高点,一般没问题。玉龙雪山东麓有滑雪场,是距地球赤道最近、“最温暖”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不妨一试身手。梅里雪山最著名的景色是日照金山,而冬季的日照金山出现的概率是其他季节的数倍;雨崩为梅里雪山神女峰脚下一个藏族自然村,行走其间有旷世桃源之感,是香格里拉的缩影。

  在寒冷的冬天,泡在热气蒸腾的温泉里,池边搁一杯饮料,眼前有美丽的风景,绝对是种享受。丽江附近有文笔山温泉和大东温泉,大东温泉距丽江63公里,温泉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有按照四星级标准建造的宾馆,价格也不贵,还可以洗桑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