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旅程:元旦国内出行目的地推荐(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0日14:28

  >>厦门:琴声中的海上花园

  亮点:看海观鸟

厦门漂亮的海上花园城市

  元旦期间让你尽情游玩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和有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游客可在这富有欧陆风情的花园小岛自由观光。并游览“菽庄花园”和全国唯一的钢琴博物馆。

  每到冬季,厦门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观鸟行动。人们拿着望远镜,带上相机,出动。

  生在厦门的观鸟人是幸运的。因为厦门具有观鸟的良好客观条件,尤其在冬天,更是观鸟的黄金时期。每年10月中旬,北方的冬候鸟会成群南飞,经过厦门各处的公园和湿地,有的作短暂停留,有的则会在这里待上一个冬天。一到冬季,在海边滩涂,在城郊的水塘鱼塘,在市区的公园里,都是观鸟的好去处。最容易在厦门冬季看到的鸟有鹭科的大白鹭、小白鹭、苍鹭、池鹭,鹬行鸟科的青脚鹬、矶鹬,水鸟中的黑水鸡、白胸苦恶鸟等等,足够让所有爱鸟的人大饱眼福。当然了,观鸟不是当地人的专利,元旦期间,你也可以当一次“鸟人”。

  广东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享用多了,也该换个口味,那就去厦门,厦门拥有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厦门温泉的水温大多在40℃以上,多数为微咸或咸水温泉,矿化度最大达20.31克/升。目前已开发的有日月谷温泉、翠丰温泉和大溪温泉等。众多的温泉景区成了厦门入冬后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贴士

  美食:厦门的风味小吃久负盛名,有200多个品种。咸点主要有烧肉粽、鱼丸汤、蚝仔煎、土笋冻等等;甜食有花生汤、圆仔汤、贡糖夹饼等。厦门历史最悠久的风味饭店要数“好清香”和“吴再添”了。

  >>蓬莱 云山雾海仙境缥缈

  亮点:雪后蓬莱阁

云山雾海仙境缥缈云山雾海仙境缥缈

  本就具有“仙境”之称的蓬莱,到了冬季,随着天气的变冷,云山雾海更是厚重,“仙气”也便更浓了。一说起蓬莱,人们自然就会想到八仙过海,所以,“八仙渡”也就成了蓬莱的标志。冬季的海边,空气有些温润。八仙渡又名八仙过海口,整个景区像横卧在海上的一个大型宝葫芦,景中有海,海中有景。人们常用山高水长来形容自然山水,八仙渡的景观山水与之相比,简直袖珍得很,却充满了诗情画意,十分耐人寻味。站在大海之滨眺望,八仙渡海口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凌波仙子,“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向世人展示着万种风情。如果站在园林中观看大海,那茫茫无垠的碧波,令人心胸为之豁然。

  若是去时遇上蓬莱刚下过雪,那观蓬莱阁就美俏至极了。其远眺迷茫,近观苍松翠柏枝头上则满是洁白的雪绒。蓬莱主阁位于蓬莱阁建筑群落后部居中,始建于北宋,明代扩建,清代重修,高15米,坐北朝南,双层木结构建筑,绕以回廊,上悬清代书法家铁保书写的“蓬莱阁”三字匾额。再东行即是避风亭、澄碧轩、卧碑亭和苏公祠,祠为纪念苏轼而修,有老先生石刻像一幅,诗文刻石满壁。祠东有宾日楼、普照楼和观澜亭,是观海和看日出的好地方。阁后有仙人桥,传为八仙过海处。冬日里,也都云雾缭绕了。

  贴士

  美食:在蓬莱,最不可错过的美食当然是当地的海鲜,例如真鲷、对虾、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褶牡蛎等。长岛更是一处品尝新鲜海产的好去处,夜里主要街道上都有风味独特的海鲜烧烤,价格实惠。蓬莱卤驴肉也是当地著名的小吃。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