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旅程:元旦国内出行目的地推荐(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0日14:28

  >>九寨沟 冰水交融琉璃世界

  亮点:蓝宝石般的水

九寨沟 冰水交融琉璃世界九寨沟 冰水交融琉璃世界

  今冬,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比往年更早迎来了降雪天气。元旦到九寨沟估计能欣赏银装素裹。雪后放晴时,树正、诺日朗、珍珠滩、箭竹海等瀑布前的每棵树都吊起了冰挂,离瀑布最近的几棵柏树还会挂起冰葫芦。长海、五彩池、天鹅海、五花海等都披上了冬装,海拔较高的长海、箭竹海等景点都堆起了近10厘米厚的雪。

  冬日九寨的景色有着冰清玉洁的优雅和纯净,当然它也富于变幻,高纬度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一道洁白的风景线;中纬度的海子上呈现着半冰半水难得一见的美景,犹如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绝伦无比的经典画作。

  水是九寨沟的灵魂,冬季到九寨沟看雪,更要看水。因为富含矿物质,这里的水是不结冰的,七彩池水依旧七彩。张扬透明的水像是童话里的蓝宝石,虽有雪花飘荡其上,依旧不改风采。七彩的水中有长年不烂的枯枝,还有一种无鳞鱼,静静地凝视水面,方才能看到小小银色的鱼儿穿梭。

  日则沟的镜海也非常神奇。经过宽阔的山谷,顺着溪流向下,两旁有几户民居,如入仙境。镜海就在空谷的下游,狭长的湖水被林木包围,对岸山壁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镜海的倒影独霸九寨沟,平静的湖水就像一面做工精美的镜子,将水上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水下来。

  贴士

  注意事项:九寨沟区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紫外线也非常强烈,防晒是必不可少的。

  >>黄山 满山雾凇动静皆宜

  亮点:雪中的奇松怪石

满山雾凇动静皆宜满山雾凇动静皆宜

  俗话说“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所以元旦是黄山赏景的最佳时期。雪后的黄山,漫山遍野的冰雪之花,如冰雕玉琢,晶莹剔透。尤其是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著称于世的“四绝”,更具有独特的山岳风光景观。

  雾凇、雨凇、冰挂是冬季黄山的又一亮点。“凇”,即是云雾滴、雨滴在地面物体上的冻结物,由云雾凝结而成的称为雾凇,由雨滴凝结而成的称为雨凇。雾凇、雨凇有时则凝结成钟乳石般的冰挂,犹如珠帘长垂,风吹树动,冰挂撞击,叮叮当当,宛如一曲曲动听的音乐,和谐有节,清脆悦耳。

  黄山的动态美则来源于云海。黄山云海最佳去处在玉屏楼前、清凉台上、排云亭、白鹅岭、光明顶。由于元旦时天已寒冷,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雨雪天气较多,致使山谷底层水汽充沛。雨雪过后极易形成云海,而且凝结的高度一般都在1000米左右,如果遇到晴天,风小,云海比较稳定,有时能持续长达3天之久。云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虚无飘缈如薄纱,亦会如一铺万顷的平铺云。

  贴士

  装备:黄山冬季气温最低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需穿毛衣裤,最好有羽绒衣。山上的标准间都免费提供羽绒衣、棉大衣;防风帽子、手套也是必需的,手杖上山时有帮助。

    文章来源:漂浮不定 新浪博客

    扩展阅读:2011年出游大计划 国内完美旅行时间表

               短途旅行地大搜索 元旦72小时迷情攻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