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旅程:元旦国内出行目的地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0日14:28

  >>海南 热带海域温暖如春

  亮点:阳光下的海滩椰林

热带海域温暖如春热带海域温暖如春

  元旦假期,带家人一起到海南岛内的热带雨林大氧吧呼吸清新沁脾的空气,去舒展久坐僵硬的筋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带领孩子潜入动感十足的蜈支洲岛,在神奇的海底世界里与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一起水中漫步,还可以去风景如画、亚龙湾,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海滩、椰林、帆影,把海岛的乐趣一网打尽。

  海南以阳光、海水、沙滩、椰树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前来。海南四周多为优质沙滩。海洋生物丰富,有鱼类1000多种,藻类200多种以及五光十色、千姿百态的热带珊瑚礁鱼和珊瑚、海葵等,是潜水旅游的观光美景。

  三亚的亚龙湾气候宜人,冬可避寒、夏可消暑,自然风光优美,海湾波平浪静、柔软的沙滩洁白如银;博鳌旅游风景区水中有岛,岛中有水,秀丽景色和名胜古迹集于一地;万泉河是宝岛海南的象征,河水纯净、清澈,宛如玉带,自五指山峰漂流而下,至琼海市的博鳌入海口投入大海的怀抱。

  海南人文景观也很丰富。在丘海大道边的海瑞墓陵园建筑庄重古朴,海口市区与琼山市接壤处的五公祠,又名“海南第一楼”,是为纪念唐宋两代被贬职来海南的五位名臣而建,他们分别是李德裕、李纲、赵鼎、李光、胡铨。在五公祠近旁的苏公祠,则是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的纪念馆。

  贴士

  交通:北部有海口美兰机场,南部有三亚凤凰机场,与39个国内外大中城市通航。

  美食:海南最有名的四道菜可能就是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海鲜是海南餐饮另一大特色,有梅花参、鲍鱼、鲻鱼、海胆等。还可以尝一尝极具地方特点的椰味菜。

  >>哈尔滨 浪漫雪国重拾童心

  亮点:冰雪游园会、冰雕王国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图片来源:中国网)

  12月份的东北,成了一个梦幻的浪漫雪国。第36届冰灯艺术游园会暨2010迪士尼冰雪游园会开园式将于12月20日在伏尔加庄园上演。本届哈尔滨迪士尼冰雪游园会2010以“迪士尼的故事”为主题,并打造成为融入冰雪灵魂的冰雪音乐会。

  元旦期间,还可以在迪士尼冰雪乐园里面欣赏到米奇老鼠、唐老鸭等迪士尼主角冰雕,惟妙惟肖的姿态带给如同身临迪士尼一样的巧妙感觉;可以欣赏到世界著名的芬兰拉普兰圣诞老人将在太阳岛雪博会搭建的雪版圣诞老人村内“生活”;还有用冰雪堆砌而成的美丽城堡,海豚领航的海盗船更是成了谋杀游客菲林的杀手。充满童真和浪漫情调的迪士尼冰雪乐园让人重拾童心和浪漫。

  体验过冰雕王国哈尔滨感受冰城最独特的魅力,可以前往亚布力滑雪的激情和浪漫碰撞。亚布力滑雪场是东北最大的滑雪场。

  贴士

  装备:1月份的气温会保持在零下15℃到0℃之间,建议穿着羽绒服+毛衣裤,还需要准备帽子、围巾、手套、雪靴、墨镜等装备。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