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子弹”寻碉楼 广东开平游玩指南 (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0年12月23日10:25

  ★看赤坎老街的精致雕刻

赤坎古镇赤坎古镇

  赤坎古镇延绵数千里的骑楼街兴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融会了中西建筑风格,楼上居住楼下经商,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沧桑厚重的石板街、斑驳镂空的窗花、残旧精致的雕刻都令怀旧人士痴迷不已。

  ★看碉楼群中的“私家”花园

  马降龙碉楼群是个安静的小村落,碉楼隐藏在茂密的竹林中。相对于其他充满沧桑感和野趣的碉楼群,这里更像一个设计精致的私家花园。

  ★看“村长”为游人拍照

  加拿大村其实不是真正的村庄,这里没再住人,村子由一位姓关的老人看管。老人很有意思,名片上印着“加拿大村业务联系人”字样,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村长”。他的一大爱好便是给游客拍照,他还会自豪地说这是中央电视台记者教的。看他的大作会发现,取景角度的确不错。

  看完碉楼还玩什么?

  ★泡香江温泉

  香江温泉是开平名气最大的一家温泉酒店,拥有偏硅酸型天然温矿泉。那里有大大小小五六十个温泉池,水温多在28℃至60℃之间,清澈而透明的水质微微散发出一丝硫磺味道。

  ★吃黄鳝煲仔饭

中华东街中华东街

  开平美食多,最出名的就是煲仔饭了。当地较出名的煲仔饭有黄鳝饭、赤坎蒸鹅饭等。虽然在开平到处都能吃到黄鳝煲仔饭,但驴友们最推荐赤坎镇中华东街的“永利隆”小食店的煲仔饭,味道好且分量大,吃完还可以到隔壁买开平最著名的小吃——香煎豆腐角,同样美味十足。

  Tips

  开平怎么去?

  从广州出发,经广佛、佛开、开阳高速,约1小时50分钟到达塘口出口,下高速转325国道可到开平市区。碉楼景区大都在G325沿线,一路有明显的路牌指引。

  开平住哪里?

  推荐入住开平香江温泉别墅,每晚250元至880元(含双人自助早餐)。如果你喜欢拍照,推荐入住赤坎古镇的青年旅馆——碉民部落,旅馆位于赤坎镇影视城与欧陆风情街对面,装修简单但很有特色,标间每晚40元起。

    相关阅读:《让子弹飞》外景探秘:感受开平碉楼岁月传奇

               古村寻魅影:自驾《让子弹飞》江门外景地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