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兰州:口水横飞挑动美食饕餮盛宴(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6:52
麻辣烫麻辣烫

  西北很多餐食受四川影响很大,这种麻辣烫的店面在兰州有很多,这也是我渴望回家的一个要因,每次回去,老爹主动陪我吃想念已久的麻辣烫。嘿嘿,怎么样,感觉不错吧。相信吗,荤的、素的这个量才5毛钱一串,土豆皮1元钱5串,吃的太高兴了,几乎可以说风卷残云的效果,好吃极了。这家店我也很喜欢,吃了好几年,每次回家必去。这次回家,琳带我去吃了新的一家店,赶在打烊,味道太棒,即使那天我已经吃了5顿饭,还是来了一大把串子,一个甜胚子,哈哈。

冬果梨水冬果梨水

  这个冬果梨水是兰州到处都可以看到的甜水,小时候,每逢冬季,老爹就给我炖这个喝,有梨、枸杞、银耳、枣,冰糖有清肺止咳的功效。百合是兰州的特产,我总觉得上天格外眷顾了这里的人们,很多特产都针对当地干燥的气候而来,例如具有平喘止咳功效的百合、籽瓜、冬果梨等。最爱吃百合了,瓣大肉厚,脆甜可口,无论是炒菜还是做甜品,都是一级棒。每年回去带回来的东西必有它的身影。

黄河啤酒黄河啤酒

  兰州的黄河啤酒应该很有名吧,我不懂好不好,可黑哥很喜欢,他自己说,是口感最好的啤酒了。每次回来他总喝,我是个半杯就倒的人,根本不能陪他。所以,总是姐夫陪着,两个人喝倒了为止。这是我请老爹喝的,小时候,总会给我一个瓶子底的量,我家姐姐的酒量据说比较厉害,我却是个一点量都没有的人,看别人喝,自己都能醉,诶,没法说了。

  下面的是兰州的三泡台,其得名由茶具而来。因其茶具玲珑精巧,由茶盖、茶碗、茶托三部分组成,故名三炮台。名称虽因茶具而来,但真正让三炮台出彩的却是茶料。有八种材料泡在里面,很是滋补身体的。春尖茶、枣、桂圆、枸杞、玫瑰、杏干、葡萄干、冰糖。当地人日常也会喝它,而且只要是休闲的地方,都会看到躺椅、三泡台的身影。陪老爹去植物园,在树下,我们来一杯改良后的三泡台,(右图)一坐几个小时,说说话,吹吹风,感觉很惬意。

杜维城甜食店杜维城甜食店

  这个就是兰州最有名的杜维城甜食店,好几年没专门去了,这次特意过去的,就为了介绍兰州有名的灰豆子、甜醅子给大家。我最喜欢甜醅子了,夏天热到流汗时,端一碗酸甜冰爽的甜醅子一口干了,爽极了。正好渴了,拍了一张全景后,一口干了甜水,露出下面的庐山面目来。粗粮吧,用小勺一点点吃掉,很好。灰豆子小孩都喜欢吃,老爹老了,变小孩,也来了一碗。甜醅子、灰豆子都是两元。喜欢吃甜食的千万别错过。这次带朋友去兰州吃,每天吃饱了,还要去喝一个甜胚子,最后我们临走往喝水的大瓶子里还灌了两大瓶,现在再提起西北的甜胚子,口水啊。

  以上介绍的那些美食只是西北小吃美食中的凤毛麟角而已,真正那些好吃的,实在太多了,因为这里回民较多,来西北尤其少数民族聚集地,请格外尊重这里少数人民的宗教信仰,不外带食品进入清真饭馆,不再饭馆内饮酒等。

  虽然父母也是小的时候跟随他们的父母移民过去,可落地生根被那方水土养育了,就变成那方人,来自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爱上了那里,那里的人朴实、热情,耿直、善良,希望更多的朋友来西部,相信你会同我一样爱上西部。

  文章来源:菜菜的食摄空间新浪微薄

  相关阅读:

  甘肃兰州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硬汉走兰州 吹着牛皮过黄河(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