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视角游拉萨 寻找仓央嘉措的足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3:59

  仓央嘉措足迹目的地推荐:

布达拉宫的后山布达拉宫的后山

  1.布达拉宫的后山,下山要从后山走,曲折的路呈之字形。据说当年为了方便出宫,仓央嘉措一到晚上化名宕桑旺波出去。直到后来在雪后的小路上留下了脚印才被发觉。之字形下山后,一条水泥路正通往今天叫做综角禄康公园的地方,那里就是传说中仓央嘉措的幽会地。     

综角禄康公园综角禄康公园

  2.综角禄康公园。要想在这里找到几百年前仓央嘉措幽会的痕迹,恐怕是不可能了。这里是一所小公园,就在九龙潭的中央,水质清透、水波轻盈,水里还有不少野鸭等等水鸟。若不是冬日里树干光秃秃地挺在那里,你几乎会怀疑这简直是塞外江南小景。     

哲蚌寺内哲蚌寺内

  3.哲蚌寺内,冬日的阳光照在走廊里。在拉萨,冬天早上9点以后便阳光普照,有阳光照到的地方都暖暖的。这种干燥而温暖的感觉让人对生活充满了感恩和依恋,穿过哲蚌寺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转经筒小径,还是高高石头上彩色的佛像,都没有这个连接内室和外室的走廊来得精彩——— 猛烈的阳光照进来,窗棂的形状分明,让人喜悦和为之驻足。     

黄色小屋黄色小屋

  4.哲蚌寺后山的黄色小屋。在拉萨所有的寺庙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房子:一片白墙之中,突然有粉刷成黄色墙壁的房子出现。按照当地人的说法,这种刷了黄色外墙的,一定是曾经有过活佛高僧在这里出没。当然,我们不得而知,这个黄色的小屋是否也曾经有仓央嘉措的足迹。 (文/图 梁波)

  相关阅读:

  拉萨:精神浪游者的圣地(组图)

  拉萨:去落满金子的屋顶晒太阳(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