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西安:“吃货”们的美食天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6:03

年糕年糕

  在西安吃的这些传统甜品点心中,我觉得军军豆沙糕的味道还真是挺赞的,西安的豆沙糕是湿的,不甜,口感细腻,不想北京的豆沙糕,是干干的,吃一个得喝半碗水,不然噎得慌。年糕有很多种,像大菠萝一样的东西是类似枣年糕的食物。还有一种年糕,当地好像叫冰粽子,很大一块,吃的时候老板会用棉线切成小块,再在上面淋上红糖蘸食。

冰峰冰峰

  说说喝的吧,回坊的酸梅汤很好喝呢,吃过大鱼大肉后解腻效果不错。回坊上还有很多卖酸梅粉的摊位,喜欢这个味道了可以捎两包回去。银耳红枣梨汤,5块钱一大杯,养颜润肺。现榨石榴汁,一点水和糖都不放,就在眼前榨的石榴汁,五元一杯,比一粒一粒的吃石榴过瘾多了。还有现榨甘蔗汁,3块钱一杯,比石榴汁便宜点。来了西安必须来瓶冰峰,冰峰和北冰洋差不多,都是橘子味的汽水,怀旧的味道。

酸汤水饺酸汤水饺

  到了这家店,我看到服务员都戴着小白帽子,就意识到这是一家清真餐厅,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我对牛羊肉馅料真的不是很感兴趣。羊肉馅我几乎没吃过,上高中的时候老师拖堂食堂的猪肉馅包子都买完了,只剩下给回民同学准备羊肉馅包子,我们学校又是军事化管理中午不让出门,于是我宁愿饿着也吃不下羊肉包子。牛肉馅也没吃过几次,我好像对牛羊肉馅料就心存芥蒂。

  饺子上桌后我试探性的吃了一小口,是牛肉韭黄馅的,一点膻味都没有,而且肉很嫩,还多汁。我张大口把剩下的大半个饺子吃了进去,味道真的不错。这个饺子改变了我对牛肉馅一贯的印象,而且我觉得牛肉和韭黄真是绝配,大家在家在做馅儿的时候不妨试试这个组合,大皮院“小贾家”的锅贴也是牛肉韭黄的,也特好吃!他家的饺子酸汤水饺,吃完饺子喝口汤,大冬天的感觉老舒坦了。

老白家老白家

  这家在大皮院的“老白家”,听说1988年芬兰总统毛诺科伊维斯托偕泰莱尔沃夫人结束了大雁塔的参观后,来到这家店。他,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羊肉泡馍的烹制过程。    

  西安吃真的是太多了,可惜我只待了三天,有很多我还没有吃过,下次来再继续吧。

  文章来源:潘潘猫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行走世界的中心城市 西安三日自助游线路

  梦回秦唐 感受西安的“古旧”文化(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