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西安:“吃货”们的美食天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6:03

小炒馍小炒馍

  在小贾家边上有家老乌家特色小炒店,我还没有吃过小炒馍,于是在大家喝甜品的时候我去他家点了一份小炒。我那些乐于助人的同事们见我点了小炒,都过来帮我掰馍。哎,一个个的都没洗手,好在一会儿还要炒一下,呵呵。小炒和普通的羊肉泡很不同,掰好的馍要下锅加肉和调料炒一下,和泡馍比起来味道更浓郁。

贾三家的灌汤包贾三家的灌汤包

  贾三家的灌汤包,妮小匪带我去西羊市的那家去吃的,她说这家的味道比外面大街上的要好一些。我们俩点了一笼牛肉馅的,我觉得还可以,说不上特好吃,这跟我平时很少吃牛羊肉馅的东西也有一定的关系。贾三家的灌汤包还有羊肉和三鲜馅的。

  我在来西安之前有很多朋友在微博上和我聊了聊西安的美食,有的说要去贾三家,有的说别去不好吃。我最后还是去了,俺觉得吧,既然来了就尝尝,免得遗憾,也许这东西没有想象的好吃,不过也是一种地方特色。天津的狗不理,说不好的比说好的多多了,第一次去天津的游客不是还得去尝尝嘛,呵呵~

镜糕镜糕

  六年前我们在回坊吃了好多好多的镜糕。回北京后,一提起镜糕还吧唧嘴呢。这次来回坊我买的第一个小吃就是镜糕。我记得原来好像只有玫瑰口味的,现在已经延伸出了很多新的口味,什么草莓味的、哈密瓜的、巧克力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玫瑰味道的,有浓浓的玫瑰香味,上面还蘸果仁碎和葡萄干,吃起来有种幸福的香甜。

  俺的西安朋友说他小时候没有见过这种好吃的,估计也是流传过来的,在天津的古文化街我也见有买的。不管走到哪里,只要见到它我一定会买上一个。

油炸柿饼油炸柿饼

  现在正是柿子丰收时,临潼火晶柿子个个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比北京的大柿子好吃。在回坊、超市、火车站、机场都能看到这种新鲜的柿子成箱出售,还有不同种类的柿饼。

  回坊上有很多摊位卖这种油炸柿饼的,就是用柿子的肉与糯米粉混合,里面裹着不同种类的馅料,甜甜的、软软糯糯的很好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