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芙蓉街:招财聚宝风水宝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7日17:56

  芙蓉街是济南市的一条老商业街,以街中的芙蓉泉得名,金、明、清时是文人墨客饮酒赋诗之地,是济南有名的招财聚宝的风水宝地。诸多老字号都曾在芙蓉街上开铺兴业:如章丘孟家的瑞祥布店,济南第一家眼镜店也在此开业,济南最大的百货店文升祥在这里诞生。著名教育家鞠思敏等还在芙蓉街上创办了济南教育书社,著名画家俞剑华曾在这里居住并招揽学子。

芙蓉街入口处的铜人芙蓉街入口处的铜人

  芙蓉街门口的铜人像很有味道,左边是敲着山东大鼓“声”情并茂的艺人,右边是听着入了迷的观众,小新小浪也顺便留下了他们的“到此一游”照。

  山东大鼓:北方大鼓之鼻祖,流传于以菏泽为中心的广大鲁、苏、豫地区。原称犁铧大鼓,因其伴奏乐器为犁铧碎片而得名。自《老残游记》之后,始谐音美其称为“梨花大鼓”。

面人版小新面人版小新

  出了芙蓉街,就看到了两个并排摆放的捏面人的手艺摊子,摊子上摆放着各种玩偶形象,其中还有企鹅!!!怎么可以这样?!不行,小新小浪也要有。于是,面人版的小新小浪就要诞生了。

大明湖大明湖

  本来WY同学给我们安排的下一个行程是大明湖,但是因为在趵突泉耽误的时间比较多,为了能赶上中午的火车,也为了能在上泰山之前再吃一顿好的,所以,即使我们很想在大明湖上划划船,找找夏雨荷。最后也只好放弃,只在门口留了一张合影。

  大明湖是一处由城内众泉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面积很大,几乎占了旧城的四分之一。市区诸泉在此汇聚后,经北水门流入小清河。

  大明湖旅游小贴士:

  自驾游:

  可以选择京福高速济南西出口下,沿经十路东行,在省体育中心上顺河高架桥北行在明湖北路出口下来便是大明湖湖北门,下高速后约30分钟到达。

  公交车:

  西南门:市内乘坐11、41、66、106、k54、k98、k109、k91、k95路公交车可到;

  东门:市内乘坐41、83、30、31、36、37、63、118、122、201路公交车可到;

  北门:市内乘坐6、30、33、83、118、122路公交车可到;

  南门:市内乘坐11、41、106、k54、k95、k98、k109路公交车可到。

  大明湖基本门票30元,另外带有其他票券两张,共45元,军官证免票。晚上7点之后持济南当地身份证免费。大明湖分老园和新园(也就是大明湖东湖),收费的是老园,新园免费,我们去的是南门,再往东不收费,西边是收费的不通着。

  大明湖景区内为游客提供环保观光车,即招即停,票价20元/人。

  估计在泰山上吃饭也就对付了,所以,在去泰山之前,我们大吃了一顿。

  地点:鲁能烧鹅仔

  类型:自助

  人均消费:68元,持学生证可减免10元,一次就餐每个学生证只享受一次减免机会

  自助的种类确实很多,从各种海鲜、刺身到各式点心、水果,一应俱全,还有小火锅,很超值,可惜我们当时只顾着吃了,又忘记留下当时的壮观场面了……不是我们太能吃,主要是这里的叉烧太好吃了。(文:骑着扫把去旅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南市 JiNan

济南[Jinan/Tsinan/Chi-nan],又称“泉城”,济南地处山东省中西部,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