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境内考古人员新发现24公里汉长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酒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6日09:36

  11月25日,总长24公里的汉代长城遗址在甘肃省金塔县境内的沙漠里被考古人员发现。

  这是当地刚刚结束的早期长城田野调查成果之一,加上新发现,金塔县境内的汉长城遗址达到了320公里。

  参与长城调查的金塔县博物馆副馆长陶玉乐介绍,这段汉长城是在位于金塔县靠近玉门市的沙漠里被发现的,从残存的长城遗址看,城墙是用砂石加红柳夯筑而成,两千年后,整体形态和走势依然清晰,其中一半保存较好,墙体最高处约2米,宽约1米。

  金塔县位于甘肃省西部的河西走廊中段,2010年3月,当地同甘肃省其他县区一道,启动了早期长城(明代之前长城)调查,目前田野调查工作全部完成,除新发现的24公里汉长城遗址外,还新发现烽火台18座,城障4座。

  陶玉乐说,此次早期长城调查完成后,金塔县境内的长城家底基本摸清,加上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及之前已经确认的长城遗址,金塔县境内保存的长城遗址总长达到了320公里,且全部为汉代长城。(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酒泉市

酒泉,山脉连绵,戈壁浩瀚,盆地毗连,构成了雄浑独特的西北风光。既有银妆素裹的冰川雪景,也有碧波溪流的平原绿洲,还有沙漠戈壁的海市蜃楼。这别具一格的风光胜景,不但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观光乐园,而且表现着酒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