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海归大熊猫乐园开园 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四川在线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0:08
11月19日,大熊猫“珍珍”在新家园里津津有味地吃家乡竹子。11月19日,大熊猫“珍珍”在新家园里津津有味地吃家乡竹子。

  卧龙海归大熊猫入住新家了。11月19日,卧龙“海归大熊猫乐园”落成暨2010年16只大熊猫宝宝亮相仪式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形成。

  上午10点,在一曲欢快的乐声中,16只今年出生的熊猫宝宝在“奶爸奶妈”护送下亮相仪式现场,它们健康活泼、姿容可爱,平均年龄不到半岁。今年以来,该中心的大熊猫已经产仔16胎19仔,产仔胎数和数量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也实现了震后连续三年大熊猫高产的良好势头。

  仪式上,电视短片《走向世界的卧龙大熊猫们》带领大家进入了卧龙熊猫王国。自1996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第一只大熊猫被送往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以来,研究中心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日本国神户王子动物园等多家国外大熊猫饲养单位结成科研合作伙伴关系。据统计,研究中心先后有14只大熊猫走出国门并在异域他乡成功繁育大熊猫13只,成活9只。

  目前,6只出生于海外的大熊猫陆续返回雅安碧峰峡基地生活。基地特将老豹子山区域改建为卧龙“海归大熊猫乐园”,共建有3个别墅区7套圈舍,可容纳10余只大熊猫居住。

  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承办。(王飞 刘云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