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漫天舞 四川绝美赏秋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10年10月20日11:35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红叶醉野,斑斓缤纷,好一派“天气晚来秋”的佳色!在如锦如缎的彩林中,红叶会先羞答答地变成浅浅的黄色,然后逐渐加深,最后彻底地红成一片,尽显它的热情与奔腾。

  Where:毕棚沟

  彩林红叶绚丽绽放

毕棚沟景区供图
毕棚沟景区供图

  米亚罗是成渝周边最好的彩林红叶景区,其精华所在地毕棚沟彩色林红叶近日正盛,景区处处绽放金黄、橘红、殷虹的色彩,一路行车如同穿梭在五彩斑斓的世界之中,也就是“你好,色彩!”的最佳展现地之一!

  毕棚沟彩林红叶最大的特色就是色彩绚丽而又姿态万千。原始森林间的彩林红叶,或是一大片形成的长幅画卷,或是星星点点构成的多彩世界;成片的是热情洋溢,独株的则是傲然绽放;雪山下的彩林红叶,圣洁而又艳丽,高贵而又浪漫;阳光下的落叶松是金灿灿,跳动的是金秋的喜悦;挂满枝叶间浅绿色梭罗,既像长者的长须悠悠,又似少女的秀发飘飘;晴空下的彩林红叶是粗犷亮丽,晨雾中的彩林红叶则是含蓄朴实;当然还有那和彩林红叶争奇斗艳的大片红石滩;而这所有的绚丽,又被浓缩和包容在明镜般湖泊里。

  毕棚沟的彩林红叶在小孩眼中是童话般的世界,在中青年眼中是温馨浪漫的圣殿,在老年人眼中是写满辉煌的记忆。往者为之憧憬,来者为之陶醉,返者为之留恋。

  有彩林红叶的景区很多,但综合了雪山、冰川、湖泊、溪流、瀑布、红石滩为背景的景区就惟有毕棚沟了。毕棚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彩林红叶景区。因此,在毕棚沟看彩林红叶最为壮观,最令人震撼。在毕棚沟看彩林红叶,看的是原始之美,原色之艳。尤其是秋季里湖泊多了几分温情,有的显深蓝色、有的暖绿色、有的碧绿色,把红叶映衬得更为绚丽。

  Where:峨眉山

  雾中红叶醉朦胧

峨眉山秋景
峨眉山秋景(图片来源:闪闪人生)

  10月下旬,峨眉山双水井到雷洞坪一带,海拔1800米以上,漫山遍野,枫叶飞舞,整个峨眉山已进入最佳红叶观赏时节,最佳红叶观赏点:双水井-雷洞坪-接引殿公路沿线,洗象池—雷洞坪—金顶游山道旁。

  壮美的奇观,浪漫的秋水,红绿相间的秋叶,连绵起伏的秋云,独具特色的秋食和时尚典雅的温泉,让人在不经意间产生天人合一、如入仙境的感觉。驾着爱车,穿行于峨眉山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世界,看峨眉山雾中红叶醉朦胧,在峨眉山温泉欢乐谷优雅的环境中,浸泡在具有源远流长文化的氡水温泉里,呼吸着峨眉山清新的空气,放松身心,充分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Time:

  从10月下旬至整个11月,峨眉山双水井到雷洞坪一带,海拔1800米以上,漫山遍野,枫叶飞舞,整个峨眉山都将进入最佳红叶观赏时节。

    游记攻略:一山览尽巴蜀千秋 峨眉山游记(组图)

  Where:东拉山大峡谷

  舞动四川新红叶风情

东拉山景区供图
东拉山景区供图

  “秋意浓秋叶红”2010年东拉山大峡谷红叶赏秋季正式拉开帷幕,东拉山红叶正式进入观赏期。作为雅安市秋季旅游主题景区及四川红叶景区新贵,东拉山以峡谷红叶、樵夫秋韵、雪山红叶、东拉山红叶云涛、玉静秋色等知名红叶景观及超长的红叶观景时间而闻名川内红叶旅游圈。

  东拉山大峡谷景区与神木垒景区同处宝兴县境内,两个景区相距约70公里,但是红叶风格却迥异,东拉山是传统红叶与新兴峡谷红叶景观的代表,神木垒以高原落叶松彩林观景为主,类似于甘孜阿坝等诸多高原彩林观景风格。

  Time:

  10月中旬至11月底。你只需要安排两日游的行程,既能欣赏到万山红叶、峭壁挂彩、湖光秋色的东拉山红叶风情,也能领略到神木垒高原彩林的魅力。

    东拉山美食推荐:东拉山老腊肉:传统手工腌制而成(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