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梦境:盘点中国六大最美丽的洞穴(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10:40

腾龙洞腾龙洞

  腾龙洞

  腾龙洞风景名胜区,距利川市城6公里,景区总面积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而驰名中外。该洞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无毒气,无蛇蝎,无污染,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

  洞中景观千姿百态,神秘莫测。洞外风光山清水秀,水洞口的卧龙吞江瀑布落差20余米,吼声如雷,气势磅礴。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任重题写了“腾龙洞”洞名;原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为水洞挥笔题词:“卧龙吞江,天下奇观”;原全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冯牧挥毫泼墨“登山当攀珠峰,揽胜应探腾龙”。1988年,经25名中外洞穴专家历时32天实地考察论证:腾龙洞属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级洞穴之一。1989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审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9年被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国家级权威刊物《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中腾龙洞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震撼腾龙洞”。腾龙洞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宜人的气候环境,被公认为旅游、疗养、探险、地质考察的首选去处。

  相关阅读:冬天自驾:利川,品一曲地道的《龙船调》

雪玉洞雪玉洞

  雪玉洞

  雪玉洞是世界罕见的洁白如雪的溶洞“冰雪世界”。由于雪玉洞是质地极纯的碳酸盐岩,洞穴沉积塔珊瑚花群环境封闭很好,洞顶厚度很大,因而溶解后的碳酸岩溶液杂质极少,因而生成的洞内景观80%都“洁白如雪、质纯似玉”。

  雪玉洞是龙河旅游景区溶洞群的精品,是目前国内已开发的洞穴中最年轻的溶洞,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极高。洞内80%的钟乳石都"洁白如雪,质纯似玉",故被中国洞穴会会长朱学稳教授命名为"雪玉洞"。

  洞中的水,特别清澈、特别纯净、特别甜美、特别富有诗情画意。据测定,洞内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很高,常年温度16—17度,具有医学疗养价值。据专家介绍,洞内空气中的负离子对某些疾病如:重感冒、鼻窦炎、哮喘病有一定的疗效。

  相关阅读:中国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

本溪水洞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由水洞、温泉寺、汤沟、关门山、铁刹、庙后山6个就景区组成,沿太子河呈带状分布,总面积42.2平方公里。在本溪市东北35公里处。大厅正面有1000多平方米的水面,有码头可同时停泊游船40艘,泛舟则可畅游水洞,欣赏水洞之大、水洞之长、水之深、飞瀑之美,然后,你不得不惊叹:“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此一洞天”。

  本溪水洞位于本溪市东35公里的太子河畔,是四、五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本溪水洞分水、旱两本溪水洞洞。水洞深邃宽阔,一条蜿蜒5800米的地下长河贯穿全洞,有九曲银河之称。已向游人开放的2800米中有三峡、七宫、九湾之分,步步是景。

  相关阅读: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 辽宁本溪水洞之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