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转换:文艺青年最爱的六大韵味古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1日14:08

  夹杂着市井气息却又超然物外的精致生活常常是文艺青年们最为信仰和欢喜的生活情调,他们不同于纯粹的文人墨客能够寄情山水,他们总会被某些实在而又古老的文化所征服,而江南古镇恰到好处的符合了他们的这种情调追求,小桥、流水、人家——恬静的时空转换……


光福古镇光福古镇

  光福古镇

  光福是一个十分幽静的乡镇,在太湖边上,背靠着山,在江南十分少见。典型的江南民居,隐藏在大片的树林之中。背靠青山的镇政府的办公楼有些俗套,与周围景致不协调,没有像民居那样,与环境自然协调。为吸引游客,镇里在大动土木,修建仿古民居和街道,远远望去,十分优美,可当你从街道穿过,会被现代装修的甲醛气味熏的快快逃离,开发旅游的代价,或是管理者的无知?

  相关阅读不去后悔的中国十座最美村镇:江苏光福古镇

木渎古镇木渎古镇

  木渎古镇

  从光福到木渎,只有十几公里路程,路修得很好,自驾车一会儿就到了。接近中午,到木渎镇路口的一个饭店停车吃饭,没想到,店内的卫生特好,简直可以和三星以上的酒店比美,菜的质量也不错,江南风味,四菜加米饭共68元,服务员一直恭维点了一个吉利数字。木渎据说是乾隆六下江南的地方,街上没有发现什么美人。在街道上打听古镇的方位和旅游景点,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都说不清楚,其实就在不远处的地方。从小巷走进古镇,小桥和民居十分破旧,流水中塑料垃圾袋随处可见,没有对环境进行适当的保护,住户随意就将垃圾仍进小河里,让人痛心。古镇旁有一个新镇,是一条商业街,风格与古镇差别较大,不是十分协调。

  相关阅读木渎古镇:山与水灵性结合(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