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哈尔滨:十四处景点玩遍东方小巴黎(7)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08日12:14

  景点十三:731部队罪证遗址


731部队罪证遗址
731部队罪证遗址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占地面积610万平方米,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这里建立了一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部队,这里同德国纳粹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并称为世界两大灭绝人寰的杀人魔窟。

  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日军在这里残害无数无辜百姓,仅在试验室内以活人做试验的惨案,就残杀中国人、苏联人和蒙古人至少3000名。

  731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是揭露侵华日军战争罪行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教材。

  立于1936年,其所在地当年是禁区,飞机不准在上空飞行,火车经过这里时必须在前一站放下窗帘,如果有人误入这块禁区,等待他的便是生命的断头台,人们把这块神秘的地方叫做“六十里地国境线”。

  游客可从哈尔滨火车站乘343路公交车,或在动力区乘338路公交车到新疆街下车。

  景点十四:哈尔滨森林植物园

哈尔滨森林植物园
哈尔滨森林植物园

  哈尔滨森林植物园以种植寒温带木本、草本植物驰名,是北方大型植物园。园内可以观赏到奇异的寒温带植物,可以进行森林浴、森林娱乐和野营,还可以在幽静的人工湖边悠闲垂钓。

  哈尔滨森林植物园是周末休闲度假、领略森林宁静与神秘的好去处。

  乘28、67、69、81、208、209、338路公交可达。

    购物地图:哈尔滨自由行:逛街购物实战攻略(组图)

    美食推荐:美食诱惑:高加索风味的哈尔滨野炊食谱

    相关阅读:“色驴”必读——哈尔滨美女地图

               诗意哈尔滨 留在最北边的眷恋(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