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严禁“零负团费”“甩团”行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4日09:57

  海南将严禁旅行社承包挂靠行为、“零负团费”经营行为、“甩团”行为等,这是海南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海南省旅行社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的内容。

  长期以来,海南旅行社行业存在销价竞争、误导和强迫消费等不良现象,侵犯了游客合法权益,影响了海南旅游形象,对国际旅游岛建设产生了不利影响。

  《规定》对旅行社承包挂靠行为、“零负团费”经营行为、“甩团”行为以及提供违法活动内容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根据《规定》,旅行社组织旅游活动,不得以旅游经营者之间的纠纷单方面终止旅游团队的运行,或者滞留旅游者;旅行社不得以低于旅游成本的报价招徕旅游者;旅行社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服务,不得擅自改变游览时间、景点、服务项目、购物次数等合同内容,不得降低约定的服务标准。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相应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

  《规定》要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建立旅行社诚信档案,将公告的内容记录在诚信档案中,并依法向社会发布。这在全国属于创新规定,是建立旅行社行业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