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家园:广西三江侗寨自助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0月09日11:35

侗寨石敢当 作者:兔子193
侗寨石敢当 作者:兔子193

  歌声笑语中忽然传来一声尖叫,原来是个躲在旁边看热闹的姑娘被几个侗族大小伙子拖进场中央,围住狠狠地抛到了空中,落下接住又再抛起,大姑娘吓得花容失色,惨叫连连,下边的人抛得却更起劲儿了,四周的哄笑声也越来越响亮。

路上的野花
路上的野花

  我们总说,生活就像一首歌,而侗家人却用歌来唱响生活。欢乐地笑声与音符在程阳侗寨上方回旋,青山绿水间,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这里的生活就是这么快乐。与自然同在,抽一袋烟,犁一块地,唱一首歌,又是一天。这不正是我们梦境中的美丽家园?

  【三江侗寨出游地图及交通】

三江侗寨方位示意图
三江侗寨方位示意图

  公路    

  从桂林乘直达班车到龙胜,中午开车,4小时左右到龙胜。从龙胜搭乘到三江的班车,约3小时路程。三江有去程阳的班车。

  1、桂林-三江(普通车),7:10,11:10。票价:约17元。车程:4小时左右。

  2、桂林-龙胜(快巴),7:00-18:00每小时一班。票价:约15元。车程:2小时20分。龙胜-三江(中巴):时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8元。车程:2小时20分。    

  3、柳州-三江(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20多元。车程:5小时左右。    

  4、融水-三江(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10元左右。车程:2多小时。    

  5、从江-三江(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8元左右。车程:2-3小时。    

  6、三江-程阳(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3元。车程:40分钟-1小时。注意:是乘往林溪方向的车。    

  7、三江-马胖(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4-5元。车程:40分钟-1小时45分。注意:是乘往八江方向的车。    

  8、三江-独峒(中巴),每40分钟一班。票价:约6-7元。车程:2个小时

侗寨旅游线路图
侗寨旅游线路图

  推荐:从柳州出发的直达大巴,安全且时间有保证,路况好,盘山路少。三江有河东和河西两个汽车站,发往桂林和柳州的汽车都在河东汽车站;前往程阳风雨桥需要在河西汽车站乘坐林溪方向的班车,约30分钟,程阳风雨桥站下即可。

  铁路    

  T5次车柳州下车,换5536次车到三江县,然后转车去程阳风雨桥。由三江还可乘火车,沿黔桂边境往湘西的凤凰(沈从文故乡),德夯风景区、猛洞河、张家界。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