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自驾草原:我与月亮有个约会(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0日11:14

水云间寂寞绽放的花
水云间寂寞绽放的花

  天鹅湖的北面面,也是一处旅游地。它拥有更好听的名字:水云间。顾名思义,在那水与云朵之间,有那么一片净土。虽然早就不见了水波荡漾,但是在花海的映衬下,依旧可以感受到那幽美的韵味。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景。

  【草原赏月:我与月亮有个约会】

夕阳西下,月亮就要爬上来了
夕阳西下,月亮就要爬上来了

  在草原赏月也是绝佳的一种享受。点燃一团篝火,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把酒言歌,谈天说地,好不热闹。抬头望向晴朗的夜空,在无数星光的映衬下,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月亮既圆,便不应有恨,人的遭遇,有悲哀、有欢乐、有离别、也有团聚;这种情况,自古以来如此,难得十全十美。只愿我们都健康和长在,虽然远离千里,只要能共同欣赏这秀美的月色,便已足够。

  >>赏月贴士:

  农家院里暂时没有篝火活动,但是度假村里面有这个项目,可以前去体验,在欣赏民族歌舞篝火狂欢晚会的同时还能放飞孔明灯,燃放烟花。如果玩累了,那就躺在草甸上赏月、数星星,不过千万不要忘记保暖。

  >>草原旅游贴士:

通往回去的小路——草原的虫子实在是多
通往回去的小路——草原的虫子实在是太多了

  1.防虫水一定要带,不管你是走动中还是停下来拍照,虫子都会与你进行最亲密的接触,此次同行的伙伴胳膊就被无情的叮肿了。

  2.骑马最穿着长裤,记得要踩住马鞍但不要太紧,如果速度过快身体微向前倾即可。当然,还有其他一些骑马之时,马夫会热情的告诉你的。最好提前问清牵马是否单收费,因为有些地方会以便宜的价格做引子,然后在其他地方赚回你的钱。晚上点起熊熊的篝火,与牧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在茫茫草原上欣赏无尽的明月和满天的繁星。

  3.防晒的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那里虽然凉爽,但是太阳的确狠毒,以免晒伤。

  4.入秋以后会温差会更大,如果去游玩,一定注意保暖,多带些衣服有备无患。

  5.在张北县开车一定要格外小心,那里的居民在路上比较会随意拐弯。我们在前进的途中看到了不止一起刮蹭事件,所以为了避免丢掉愉快的心情,还是小心为妙。(文:iceque)

  >>扩展阅读:秋季出游小贴士:需防范的不只是蜱虫

               出游小贴士:旅行中的“四要四不要”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