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广州山楂树之恋 观月猎北叹静秋(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9月15日10:26

  叹山间清秋

  

对于北方来说,此时的秋天已是满山遍地的红叶;但是,南方的秋天来得似乎晚一些。“秋老虎”仍然在中秋、“十一”期间肆虐。也许,只有躲到崇山峻岭之中,才能感受到凉凉的秋意。中秋、“十一”大节,如果不想走得太远,但又想躲开城市的喧嚣,不妨自驾到佛山周边一些新开或新改造的山间度假区,避开拥挤的人群,白天在山中纳凉;夜晚泡温泉解秋凉。


响水峡的富良花海
响水峡的富良花海

  

玩法1

漫步生态栈道 一路泉声一路花香

叹秋地推荐:响水峡

自驾线路:广佛高速—机场高速—街北高速(从化街口)—105国道(新丰方向)—响水峡,车程约1.5小时

经过全新改造后的响水峡2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一家大细到响水峡玩,最好选择家庭欢乐漂,其河道平稳,宽度超过32米,长度达5.6公里。在欢乐漂的终点,景区新开发出了一片白色沙滩,垒沙雕、戏溪水,仿佛回到了纯真的童年时代。

沿着家庭欢乐漂河道,是一路木质的生态栈道。玩了漂流,一家大细可以沿着生态栈道溯流而上,在原生态的峡谷中感受秋意。一边是潺潺的流水,一边是随风起伏的芦苇丛、郁郁葱葱的翠竹、静伫百年的密林古木。深呼吸,沁人心脾的负离子,令人神清气爽。如果走累了,依在栈道上的休息平台上,吹吹山风,何等悠闲。

在生态峡谷的尽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富良花海。这个秋天,近千亩的富良花海将绽放它的美丽:野趣横生的波斯菊、娇嫩艳丽的千日红、五彩缤纷的百日草、轻盈飘逸的醉碟花、美态各异的一串蓝、一串白、一串红……欣赏完花海,景区有巴士将游客送回景区后门,不用再走回头路。

联游:夜泡地派温泉

虽然“秋老虎”令广东的九十月仍然热气腾腾,但到了夜晚就能感到阵阵秋意了,尤其是山区,夜间温度已降到20℃左右,此时最适宜的就是泡温泉了。从响水峡上353省道,只需半个多小时车程就可到达惠州龙门地派镇新近开发的地派温泉。

地派温泉是今年新亮相的一家超五星级度假酒店。其温泉池共有62个,属于偏硅酸泉,日出水量量达到2500立方米,出水温度50℃至55℃,富含多达75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该温泉区拥有312套主题客房,平均面积约60㎡,宁静舒适。

9月22~23日中秋节期间,地派温泉度假酒店将举办中秋节嘉年华。

TIPS

美食:三黄胡须鸡、山水豆腐、河鲜等。

南丹山的彩蝶
南丹山的彩蝶

  

玩法2

溯新丰江源头 赏三叠泉瀑布

叹秋地推荐:云髻山

自驾线路:广佛高速—广惠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从龙门到新丰县城,车程约4小时。

新丰云髻山是最近几年才闯入佛山人视野的一座秀山,名气不算太响,所以游客也没有珠三角其他名山这么多。但是,它是大名鼎鼎的新丰江的源头,而新丰江汇入东江,滋润着下游惠州、东莞、深圳、香港等地的民众。

云髻山千米以上的山峰46多座,其中主峰海拔1438.8米,是珠江三角地区的第一高峰,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山、石、水、林、岩、泉组合巧妙,景点很多。其中以新丰江之源头瀑布群———落差128米的三叠泉瀑布最有特色,洁净的源头水从高处飞泻而下。三叠泉瀑布与瀑布石壁上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题写的“新丰江之源”五个大字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秋天,在广东能看到红叶的山凤毛麟角,而云髻山是其中之一。“十一”期间如果运气好,也许就能跟枫叶不期而遇了。

联游:云天海温泉享奢华

云髻山附近的温泉主要有老字号的云髻山温泉度假村、新丰江源温泉,以及今年新开业的云天海温泉。新丰的云天海温泉跟南昆山的云天海温泉一样,以奢华著名,其占地100多亩,温泉池60多个,采用高档的天然大理石为主要装修材料,布局合理,设计独特,休息亭采用乡村茅草屋模型,东南亚风格。

温泉日出水量2000立方米,含有丰富的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还有可达瘦身效果的“氡”元素。度假区内有大泳池、全进口设备娱乐池、儿童池、按摩岛、地热石板、各种功能花浴、药浴等。

TIPS

美食:新丰水库鱼、新丰胡须鸡、石角豆腐、新丰猪肉等。

  

色彩艳丽的波斯菊
色彩艳丽的波斯菊

  

玩法3

沿溪边栈道登山 迷失原始雨林深处

叹秋地推荐:南丹山

自驾线路:从市区出发,可以走佛山一环从乐平出口出,到芦苞、大塘、南山镇而至景区。车程约70分钟。

经本报“探秘佛山尘世美”的报道后,今年新开发的景点三水南丹山逐渐被佛山人所熟知。

南丹山是珠三角乃至全省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原始热带雨林和天然峰林之美,也可以观赏由近3000种植物,700多种野生中草药,60多处山溪瀑布,200多种野生动物组成的庞大的动植物生态图。站立在南丹山顶峰,蓝天、白云、林海,就如置身一片绿色的海洋之中,沿着三公里长的登山栈道漫步,感受溪流边、古树下的清爽惬意。

如果是情侣出游,则可以选择到蜿蜒于群山脚下的浪漫大道,手拉手地漫步,或慢慢骑行,或赏百年古榄树、栩栩如生的雕塑。

据悉,中秋、“十一”期间,南丹山将举行“浪漫金秋节,相约南丹山”系列活动。每天早9时到晚6时,上、下午各一场,“环球飞车”表演,搞笑明星爆笑演出,神秘男女嘉宾互动、美女车模摄影等精彩节目不间断呈现。

联游:

三坑温泉可饮可浴

距离南丹山最近的是清新三坑温泉,仅需20分钟车程。

三坑温泉用有68个风格各异的温泉池。出水量非常大,各温泉池每天的自涌出水总量高达5000多立方米,由于出水量大,也就保证了各个温泉池的循环换水非常彻底,从而也保证了温泉水的干净卫生。另外,由于河中温泉是建立在河床之上,当泉水从河床地下经过河沙与卵石的过滤层涌出地面的时候,犹如经过了一个天然的过滤装置,所以水质十分清澈透明,泉水可饮可浴。该泉水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不含硫,但含有丰富的硅酸,皮肤浸泡后有种“香滑洗凝脂”的感觉。

TIPS

美食:三水当地的农家菜,如走地鸡、河鲜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