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广州山楂树之恋 观月猎北叹静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9月15日10:26

中秋,正是菊黄蟹肥时。(新华社图)
中秋,正是菊黄蟹肥时。(新华社图)

  玩法3

  海边赏月BBQ

  中秋节假期不算太长,对于佛山人来说,赏月的最佳线路莫过于到海边,漫步沙滩,看“海上明月共潮生”。省内的珠海、阳江、惠州、湛江、汕头等地都是今年中秋比较受欢迎的赏月线路。这些景区距离佛山车程都在5小时内,不管是自驾还是参团都比较舒适。

  这里推荐一条汕尾红海湾线路,游客不仅可以戏海赏月,还能出海亲手捕捉野生螃蟹,趣味十足。红海湾是今年备受关注的一条海滩线路。其位于汕尾市遮浪镇海滨,被遮浪半岛一分为二,红海湾海滨浴场是全国十大海滨泳场之一,也是粤东地区唯一入选的海滨泳场。遮浪半岛,连绵数里的海滩,凝望着海天一际、蔚蓝无垠的大海,更为神奇的是,一年四季半岛两边的海,始终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波浪拍岸。在红海湾,可以自带食物来一次海边BBQ,一面听着波涛,一面举杯邀明月。

  美食:品清湖品螃蟹

  清晨,可以到市区附近的小岛村,由渔民带路乘游船到品清湖抓蟹。品清湖是我国最大的滨海泻水湖,这里水产丰富,据说,每个出海抓蟹的游客都会有不错的收获。抓到螃蟹后,由村民用地道的烹调方法加工,美味之极。如果喜欢小食,则一定要在小岛上尝尝地道的汕尾小食。

 秀美的小三峡。
秀美的小三峡。

  玩法4

  泛舟三峡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诗仙李白在《峨眉山月歌》为我们展示了一条“峨眉山-平羌江-清溪-三峡-渝州”赏月路线图。如果觉得此条线路太过复杂,不妨将赏月的重点放在三峡,乘邮轮顺江而下游三峡,在高山流水中邂逅一轮清月。

  可以先从广州飞往重庆,在重庆码头登上五星邮轮顺江而下。一路上可以观赏到观雄伟壮观的瞿塘峡、大宁河小三峡。大宁河小三峡对于佛山人来说,是一处比较陌生的景点。它是大宁河下游的龙门峡、巴雾峡和滴翠峡的总称。小山峡汇百川清流,穿云崖险峰,在巫峡西口注入浩浩长江。全长50公里。这段旅程,山奇雄、峰奇秀、滩奇险、水奇清、景奇幽、石奇美,映照得皎皎空中孤月轮。

  美食:

  又麻又辣的重庆火锅

  麻、辣,是巴蜀地区人民的饮食特点。必尝的美食自然是重庆火锅、万州烤鱼等麻辣美食。进入湖北境内,则要尝尝湖北的名吃,如果峡口明珠汤、清蒸肥鱼都是当地的名菜。

遇龙河上竹筏漂流
遇龙河上竹筏漂流

  玩法5

  月亮山上赏明月

  今年6月30日,广梧高速全线贯通,佛山到阳朔全线高速,仅需6.5小时。中秋小假期,到阳朔赏月,成了一件容易的事。

  阳朔境内著名的赏月点是月亮山。月亮山因山的顶部有一宽、高约30米的穿透山体、形如明月的岩洞而得名。从山下大理石登山道抵达“月宫”约需30分钟。登上“月宫”鸟瞰山前山后,山川秀丽,田园牧歌如诗如画,宛若人间仙境。沿山前赏月路乘车或步行,随角度变化,可见圆月、半月、眉月等不同形状的月亮。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卡特等中外名人先后登临“月宫”览胜。

  遇龙河是阳朔必去的一个景点。这里河水见底,水流平缓,两岸碧树绿稼,奇峰怀抱,难怪有“小漓江”的美称。躺在竹筏上顺水而下,何等悠闲。如果兴趣所致,晚上可以在河边,叹着清风,欣赏天边的明月。

  阳朔西街也是赏月的绝佳去处。西街虽然有些喧闹,但是这里独具特色的异国风情,却使西街的明月别具特色。喝上一杯啤酒,与相识或不相识的朋友聊聊天,也许会发生一段意想不到的奇遇。

  美食:

  月亮村吃农家饭

  从月亮山下来后,一定要到世界闻名的月亮山前的月亮村享用当地农家饭,边用餐边欣赏山中明月。啤酒鱼、荔浦芋头,都是当地最著名的阳朔美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