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双子男的登山感悟:不为征服 只因亲近(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14日14:27

  人生如登山用看风景的心情一路走下去


人活一世,何不快乐的面对人生?
人活一世,何不快乐的面对人生?

  在三哥看来,登山就像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架设着太多的困难,只有勇敢迎接和面对,努力地奋争,积极向上、向上,主题永远是克服和奋争,才能到达幸福的顶点。

  选择登山,痛苦与收获,泪水与欢笑,就已经与你结缘。只要你迈出第一步,就没有回头路了。人生之山从山脚开始,带着理想与目标出发,一路都会有不断的风景。每次在疲惫之后歇脚,你有酣畅淋漓的惬意;攀登到一个小阶段的终点,即使之前有着铭心的伤痛,这时的你,也不再有太多的惆怅。

  或许是想要顺利到达下一个小终点给你带来了压力,因为你最明白,这个终点只是个起点。路途过半了,永远会发现山顶就在眼前,但拔腿向前,会感觉自己只是在停留,原地踏步一般。其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你的每一步,都向着顶点在迈进。

  登山最怕遇到糟糕的天气。高山上天气变化万千,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何种天气。当历尽艰辛到达顶峰时,谁都无法想象内心那种畅快感受。躺在这里,仰望天空,吸着稀薄的空气,会发现整个人正在蜕变。“这不是神奇幻想,是你应得的。”三哥告诉记者,不管路途多么艰难,只要用看风景的心情一路走下去,你的旅途便会充满风景。

  关于登山,千万别逞能

  四姑娘山幺峰尖削陡峭,峰顶窄如城堡,且终年积雪,由于它特别险峻,有幸登顶者寥若晨星。而二峰相对容易很多,由于没有雪崩区,也相对安全,是座登山入门级山峰。

  三哥告诉记者,之所以把自己登二峰的经历告诉大家,是想与背包客分享一种旅游人生的态度。如果只是一个菜鸟级的登山爱好者,千万不要选择难度太大的山。登

  山,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玩的游戏,除了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更得要有对生命的热爱。如果途中体力不支,千万别逞能,别以为登上了顶峰,你就征服了自然。

  三哥说,其实,真正的登山者,都是热爱生命的人。他们把登山作为一种旅游方式,作为挑战自我的人生历练,作为洗涤心灵的不二选择。如果你不懂得山,那么,请停止你的粗暴。

  登四姑娘山二峰这样走最好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邛崃山脉最高峰,海拔6250米,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中国的阿尔卑斯”。其中二姑娘峰、大姑娘峰因交通方便,相对安全,成为世界各地登山爱好者的胜地,也就成了三哥最爱的地方。

  D1:成都—日隆。经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镇

  D2:日隆—二峰营地。早上出发进入海子沟,沿途经过锅庄坪、打尖包、牛棚子,徒步6-8小时后抵达二峰大本营,中午为路餐

  D3:营地—冲顶—BC营地—日隆

  D4:日隆—成都

  登山行头

  个人必带装备:帐篷、登山杖或冰镐、-15度1100克羽绒睡袋或-12度睡袋+抓绒睡袋、防潮垫、背包、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裤、羽绒衣、快干内衣、雪套、墨镜或者是雪镜,防水手套、多双袜子、防寒帽、唇膏、防晒霜、头灯、个人餐具、小食品,干粮等

  个人技术装备:头盔、安全带、主锁、快挂、8字环、冰爪、抓节绳、扁带等

    相关阅读:初秋的周末 四川省内登山全推荐

               如何选择经济型登山装备(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