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要这么“露” 找一款你最爱的露天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1:41

露天音乐场
露天音乐场

  我爱露天音乐场

  生活在北京这种现代化钢筋水泥城市,人不缺休闲娱乐、光怪陆离,缺的是跟自然的亲近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所以鼓楼东大街、南锣鼓巷、五道营之类的胡同才变成下班后的休闲胜地,所以MAO、愚公、星光之类的演出场所才变成更多心怀年轻的人周末激发另一个自我的去处。在这些地方,平时开宝马的跟骑三轮的一起行走,搞金融的跟待业青年一起随乐队起舞。看音乐现场多了的人都有“有机会自己办一场演出”的“梦想”。跟几个朋友聊过,大家心目中最“飞”、最期待的场地居然都是“两个好朋友”,这个北京唯一拥有一片露天草地的小Live House。

  与那些密闭空间的演出场所不同,在汽车电影院内的“俩好”有一块露天自留草地。天气好的时候演出都在这儿办。眼前只有舞台跟舞台后边还有绿树能一样吗?脚踏水泥地跟踩着草地的感觉能一样吗?抬头只见天花板跟仰望可以见星空能一样吗?二手烟夹杂着汗味都被你吸进肺里跟它们都烟消云散能一样吗?再来扎啤酒、再燃根儿香烟、再叫上几个朋友,只要当时的音乐是在水准之上,绝对就Nature High了。

露天音乐场
露天音乐场

  私家推荐:五道营的“SCHOOL”,电子DJ多;张自忠路口的“公园”,布鲁斯及实验音乐,还免费!

  玩转露天音乐场

  地点:两个好朋友酒吧

  Point1:趁有机会感受一次

  我之前怀疑汽车电影院这片绿地是有幸被开发规划忽略的世外桃源,而且还是四环内。在这儿不论是吃饭、看电影、看演出的感受都备近自然、与众不同。不过钢筋水泥的现代化开发还是逼了过来。现在在“俩好”的草地上,已能看到西侧墙外工地堆起的土山,一块绿地多少钱,一块房产又值多少钱啊!当前要务,就是挑好日子和你喜欢的风格乐队,来“俩好”感受一次。当“俩好”没有后,我真想不起来还有哪个露天草地音乐现场可去了。

  Point2:音乐伴纯正非洲美食

  不久前,前址在三里屯的一家正宗埃塞俄比亚餐馆也搬家到了汽车电影院,跟“俩好”成为邻居。何勇唱过《非洲梦》。咱去不成非洲,还不能尝尝非洲厨师做的非洲美食吗!特别是当“俩好”有雷鬼风格演出时,更是视、听、味多重享受。

  Point3:跟着音乐晒太阳

  在天气好的周末,“俩好”还定期举办“巴西日”“雷鬼日”等活动。有太阳的时候是DJ、鼓队表演、跳蚤市场、聊天喝酒晒太阳,此段时间免费;天黑后就是主题音乐演出。好多老外带着孩子把一整天都耗在这儿。

  地址:朝阳区燕莎桥往东1500米枫花园汽车电影院内湖边草地

露天音乐场
露天音乐场

  近期活动:

  9月3日星期五晚9点,Emil de Waal 和 Spejderrobot乐队+小河 ,门票30元;

  9月4日星期六晚10点,Dance PARTY ,门票40元;9月10日星期五晚6点,GBOB China ,门票15元;

  9月11日星期六晚9点,Reggae PARTY , 门票50元。

  人均消费:80元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