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程家老院:徜徉在古韵古香的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09:26

俯瞰
俯瞰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一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城】

  历史总是激荡着无穷的魅力。我去过不止一次平遥,从它最初的日渐衰败到如今的繁荣火爆。

  因为这座古经历了太多的故事。

  那是2700多年的积淀,2700多年的守候。

  这些年变化的东西很多。然而,那古韵古香的氛围和城中那些纯朴而又好客的居民依然像最初那样,不曾改变。

  平遥古城里有日升昌票号、中华第一镖局、文庙、县衙、古城墙等等20个景点,景点采用通票制,不单售票。当然,如果你不想花这些钱,推荐你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登上城楼,看一看洒满金黄的古镇,也别有一番韵味。

  【程家老院,是客栈更是文物】

程家老院内部
程家老院内部

  程家老院是我这次住宿的地点。她是一座古朴的宅院,位于北大街125号,距古城北门不足百米,是联结日升昌、县衙、城隍庙、清虚观、城门楼等平遥古城主要旅游景点的枢纽。

  我想,这个世上除了平遥,你能将自己寄居在历史文物里面的机会还真不多。就拿我这次入住的院子来说,它是乾隆年间修建的,曾经是诗书之家。如今的老板是一对老年夫妇,人很好,特别的好客。

  其实可以说,刚一进这个院子,我就爱上了她。程家老院拥有北方最传统的宅院模式,左右对称,层次分明,典型的三进式四合院。可能是因为小时候也住在四合院的关系,对于这样的居住环境格外的喜欢,甚至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庭院内部
庭院内部

  住在宅院:

  院内住宿的房间分为豪华间、绣楼以及标准间。如果你是女孩,建议住在绣楼,切身的体会一下当年大户家小姐“久藏闺秀不出阁”的传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