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的世间美味 沙雅特色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2日17:35
一杆旗抓饭
一杆旗抓饭

  一杆旗抓饭

  大名鼎鼎的羊肉抓饭,用红罗卜、胡罗卜切丝,和羊肉(须带骨)翻炒,加入大量羊尾附近的羊油,加米饭、孜然、盐即可出锅配菜是咸腌罗卜条,此外,一般会有一大碗茶水,味道在四川苦丁茶和拉萨茶砖之间,反正是未曾领略的滋味。

  

美味的馕
美味的馕

  新疆饮食文化中别具特色的一种食品。馕是用馕炕(吐努尔)烤制而成,呈圆形。

  拌面

  俗称拉条子,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的小麦面制品加佐餐的拌面菜。如果再加上用羊肉片和辣子炒出的菜,即所谓的“过油肉拌面”,就更是本地人和游客十分喜爱而又常常食用的美味佳肴了。新疆小麦生长期长,面粉筋骨好,适宜做拉条子。

  清炖羊肉

 

美味的清炖羊肉
美味的清炖羊肉

  烤全羊

  烤全羊维吾尔语叫“吐努尔喀瓦甫”,是新疆一大名馔,是最富有特色的传统风味之一。它是选用羯羊或周岁以内的肥羔羊为主要原料。宰杀后,去其蹄及内脏,用精白面、盐水、鸡蛋、姜黄、胡椒粉和孜然粉等调成糊状,均匀地抹在羊全身,然后用钉有铁钉的木棍,从头穿到尾,放在特制的馕坛里,盖严炕口,并要不断翻动观察,焖烤1小时左右即成。烤全羊色泽红亮,皮脆肉嫩,鲜香异常。

  羊肚菌


猜猜看,这是什么? 估计很少有人能给出正确答案。其实,我、我、我,以前也不知道!亲口 尝尝吧,原来世界还有如此美味。
猜猜看,这是什么? 估计很少有人能给出正确答案。其实,我以前也不知道!原来世界还有如此美味。

  羊肚菌,是一种野生珍贵菌,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美味羊肚菌、羊蘑。羊肚菌为马鞍菌科,羊肚菌属珍稀的食、药两用真菌,早已被收录在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书中。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是著名的世界性美味食用菌, 被视为世界四大食用菌中之珍品。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它与冬虫夏草功能相当,甚至高于冬虫夏草药效,是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副 作用的天然滋补品。

  羊肚菌春末至秋初生长于海拔800~3000米左右的针叶阔叶林混交林中、林缘空旷处以及 防护林内草丛中。分布在我国新疆、甘肃、青海、西藏等地区。 新疆的沙雅就是主产地。它具有健胃补脾、助消化、理气化痰,美容养颜、抗衰老、延年益寿等功效,可用于 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痰多气短等疾病。羊肚菌在欧美国家倍受青睐,价格昂贵,供不应 求,国际上常称它为'健康食品'之一。

  羊肚菌虽然其貌不扬,却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野生食用菌,市价仅次于松露。它的味道也是 独一无二,混合着泥土的芳香。口感层次相当丰富,即便是菌中之王松露也不能与之媲美,因 而获得了'食用菌皇后'的美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