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的世间美味 沙雅特色美食(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2日17:35

  沙雅缸子肉


沙雅缸子肉
沙雅缸子肉

  沙雅缸子肉由沙雅有机山羊肉和胡罗卜、云嘴豆及香菜,加上少许戈壁盐,盛装在瓷缸内,在炉灶上用沙枣木或胡杨木烧炖而成。肉嫩味鲜无膻味。而且一缸只有五元哦!

  沙雅羊肉串

羊肉串
羊肉串

  烤羊肉串,是新疆最富有特色的传统风味小吃之一,既是街头的风味快餐,也是待客的美味佳肴。

沙雅美味羊腰子
沙雅美味羊腰子

  新疆的烤羊腰子是一道美味,加上维医“象什么补什么,吃什么补什么”的理论,乃至于羊腰子也洛阳纸贵。就连在一个偏远的农村普通巴扎,一个烤羊腰子卖到3-6块。由于烤羊腰子供不应求,聪明的沙雅维吾尔人发明了一种“人造羊腰子”的烤制小吃。维吾尔人称之为“假羊腰子”。“假羊腰子”是用羊肝和腰子按一定比例,剁成小丁,和以孜然和盐,外裹羊油皮包制而成。

沙雅的羊腰子
沙雅的羊腰子

  “假羊腰子”烤成后的外观和真的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口感也相差无几。而一串“假羊腰子”只卖到一圆。因此,沙雅烤“假羊腰子”非常畅销。农闲时的农村巴扎排队吃烤“假羊腰子”的景象是不足为奇的。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